生命大事

吳桂金(台北市)

0
29

6月14日第980期

與外子逛街時,遇見一個賣雜誌的人,這位先生擺設簡單的看板就販售了起來。外子和他聊了起來,他告訴我們,這本雜誌的創辦人原本是一位英國的街友,有一天在飢寒交迫、最痛苦時,下定決心要闖出一番事業,不只改變自己的人生,也可以幫助全世界的街友。

「那你……當過街友嗎?」我忍不住好奇的問。遲疑了一下,雜誌先生說:「是,我以前也是街友。」「為什麼啊?」「因為家裡發生了很大的變故……」我沒有再往下問,雜誌先生也並未提及發生什麼事,只說自己成為街友,輾轉到了基督教恩友中心,後來雜誌社到恩友中心招募人員,並為他們做職業訓練,可惜報名參加訓練的有三個人,到最後只剩下他一個;他感慨的說:「街友當久了,會使人的意志力瓦解,喪失了工作的意願與能力!」

「你一點都看不出來當過街友呢!」我真是驚嘆上帝奇妙翻轉的作為。雜誌先生的臉是發光的,笑了笑說:「主耶穌的喜樂平安與我同在!」他現在不只衣著乾淨整齊,有工作、收入和自己的家,也說自己不習慣朝九晚五的工作,但很喜歡在街上販售雜誌,每天早上六點就迫不及待想開始工作。以前我總認為街友多是好吃懶做、無惡不作,才會淪落到無家可歸,可是雜誌先生打破了我對街友的成見。

這本雜誌主要摘錄全世界發生的大事件(The Big Issue),「言歸正傳,買一本吧!」閒聊之餘雜誌先生不忘推銷。「好呀,買一本!」外子說。手中握著雜誌,心中思想的並不是世界大事,而是一個人真實經歷變故、重生,迴盪人心的生命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