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人的信仰轉變

陳東煌(新竹竹北)

0
37

6月14日第980期

我大學及研究所讀的是物理,認為所有現象都是可以解釋跟證明的。畢業後就職於科技公司,嚴謹、邏輯是最重要的要求,在這樣的薰陶之下,要相信「神說有光就有了光」「讓生來瞎眼的能看見」「讓死透了的復活」以及這世界是神創造出來的,是很困難的事情。

二○一二年底,岳父及岳母受洗成為基督徒,而他們本著得到恩典的喜悅,不斷地向老婆和我傳講福音。我的父親向來敬虔於道教,拜拜的頻率跟禮數只會比人多不比人少,所以我從小就習慣這個神也拜、那個神也拜,突然之間要相信世界是由一位真神所創造,其他熟悉的神祉都不是神,使我難以接受。但上帝很奇妙,就算我一開始的心是封閉的,祂仍等候我,也安排一連串的啟示,讓我有機會更深一步的了解、認識祂。

當我們第一次跟著岳父母踏進花壇長老教會時,在宏偉壯觀、灑滿了陽光的教堂裡,台前的敬拜團陶醉又感動的帶著會眾唱著聖歌:「這是耶和華所訂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上百人站立著,似乎用生命的力量,唱著一首又一首的聖歌,感覺充滿了熱愛生命、熱愛上帝的感動,讓我跟老婆第一次感受到人跟人之間可以如此團結又充滿了愛,彷彿這個地方就像是神的國度,大家都是一家人。

不久,公司內部舉辦一場演講,由中央研究院士林本堅先生、一位非常受人敬重的科學家分享他的信仰過程。他提到,中學時同學跟他傳福音,舉了個例子說,汽車是怎麼來的?是礦石中的鐵,經年累月融了出來,自動形成車子的底盤跟車體嗎?而橡膠從樹上流了出來後,剛好自己塑成了輪胎嗎?這當然是不可能的!是經由比車子更具高等智慧跟能力的人們創造了汽車。而地球上所有的一切,包括我們人類呢?想必是有我們無法窺其奧祕的造物者創造的吧!

林先生的演講之中還提及有位物理學家轉攻神學,研究了世界上各個宗教經典後,指出基督教的聖經最能解釋宇宙誕生的過程,創世記中所提到的神花了七天創造世界,其實與科學上研究的地球誕生的七個時期相當吻合……。這些概念,讓我慢慢接受了「科學跟基督教是沒有衝突的,而且是互補,能互相證明的。」

過一小段時日,有焦慮症的媽媽時常跟我說擔心哪天家裡房子會出事或者被縱火,不時有著輕生的念頭。這是老問題了,因鄰居不是很友善,三不五時會惡言相向,近幾年來還在與我們家相鄰的牆邊種了一排很粗大的樹,樹根極有可能掏空我們五十年老房子的地基;就算家裡有任職法官的姊姊,因對方沒有違法,只能透過調解委員處理,仍是徒勞無功;這件事情我們完全無能為力。

一次去教會禮拜時,我單純地請牧師為我爸媽禱告,並未提及鄰居之事。兩個月後,與爸媽聊起鄰居的事情時,媽媽竟說隔壁鄰居搬走了,而且正好是牧師為爸媽禱告後沒多久!這真是太巧了吧!更誇張的是,又過了一、兩個禮拜,鄰居特地回來把種在我們家旁邊的那幾棵大樹給砍了。上帝很輕鬆地就解決了我們家十幾二十年來的困擾,而且是解決得如此徹底,這件事情讓我媽媽如釋重負,也讓我真實地感受到上帝的存在。

我的老婆跟小孩決定在二○一三年十二月受洗,因那是教會牧師在台灣最後一次服事的受洗班;而我因哥哥在大學期間受洗成為基督徒時,發生了嚴重的家庭革命,讓我歷歷在目,心想,我要再歷經一次家庭革命嗎?幾經考慮後,我的答案是Yes。

我繃緊神經,準備好要接受即將到來的狂風暴雨,但過了一段時間,就像颱風預報失準般,異常的風平浪靜,爸媽竟然對我要信耶穌的事沒有一絲反對。原來是岳父母不斷地為我們禱告,而且跟我爸媽提及我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及神的幫助。上帝又動工了!爸媽欣然同意我接受洗禮。

這一切都是這麼的巧合,或者可以說是奇蹟,在《韋氏辭典》中對於奇蹟的定義為:「An unusual or wonderful event that is believed to be caused by the power of God.」也就是說,唯一能解釋我所經歷這一連串奇妙巧合的,莫過於上帝的存在;上帝聽見了我們的禱告,解決了人所不能的問題,讓我可以像無痛分娩的帶著我的小家庭,重生成了上帝的心肝寶貝。

感謝主!謝謝你除去了我的自我與固執,讓我打開了屬靈的眼界,可以過著洋溢上帝的愛的生活,又能對生命有著不同以往的體悟與認知,這一切都從一個開放及願意探求上帝是否存在的念頭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