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與壞事

安安(屏東市)

0
24

6月21日第981期

數年前,因為重大傷病發作,為了安心休養便請了一段長假;期間有親友來探望,卻對我說,可能是我前輩子善事做得不夠多,這輩子才會罹患重大傷病;應該多做好事,才能增加福報……。這種說法讓我心裡很不好受。

休養期間,涉獵廣泛的書籍,意外在歷史書籍裡得知,這種說法其實是源於入侵印度的阿利安人,為了鞏固自己的領導地位而編造出來的思想,目的是讓被統治的印度人以為自己是因為前輩子沒有做好事,這輩子才會成為賤民;而要讓命運好轉,就得多做好事,下輩子才能成上層階級;阿利安人認為灌輸這樣的觀念,印度人才不會起身反抗。

親友要我多做好事、多佈施,說這樣可以消災解禍、人生走得順遂,然而,我在收看基督教電視台Joel Osteen牧師的佈道時,他說信主後並不會從此一帆風順、不遭遇挫折,而是會讓我們更有信心去度過任何難關,因為「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像碳墨不經高壓,不會成為鑽石一般,因此,好事、壞事都是神的祝福,為了讓我們更堅強、更美好!

神所賜的恩典,純然是因為祂愛我們,而不是要我們以做好事來交換,因為祂清楚知道,我們要先被愛、才能愛人。好事、壞事皆是神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