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彩雲

郭美金(高雄市)

0
42

8月30日第991期

有一次小弟來我們教會聽牧師講道,正好遇上每個月一次的成人聖歌隊獻詩。小弟好奇問我:「妳們吟詩時,有一位姊妹全程都沒有看譜,身體並隨著旋律自然擺動,這個人看起來好喜樂的樣子,並且也讓人感染上她那種快樂的氣氛,那人是誰啊?」我回答說,她是我們教會的林美雲長老。

美雲姊可說是我們大順教會的「籃面水果」(台語)。籃面水果指的是,為了吸引顧客選購,擺在籃子最上層、賣相最好的水果。美雲姊隨時隨地笑臉迎人,雖然年近七十歲,因為有一顆喜樂的心,看起來好像才五十歲而已。

其實,四十五歲還沒信耶穌前,美雲姊並沒有如許的喜樂,常常為了求平安四處求神問卦,可說全國廟宇拜透透,可是憂愁還是如影隨行。自從受了遠在日本當牧師的大哥影響,信了耶穌後,一切就改觀了。聖經上說,與上帝常常連結、被聖靈充滿的人,會結出聖靈的果子,而聖靈果子中的「喜樂」,把美雲姊餵得飽飽的。她確信基督信仰改變她的生活,改寫她的生命,如果感到不平安、煩惱憂愁時,就隨時隨地向上帝禱告。她全然的相信:「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新的已經來臨。」(哥林多後書5章17節)

美雲姊不只自己信耶穌,也把帶領人信耶穌當成她的使命,二十幾年來,她已經帶領二十幾位弟兄姊妹受洗成為基督徒。她傳福音的對象涵蓋各行各業,醫生、汽車修護員、房仲業、保險員……,任何人她都不放過。有次在菜市場向賣菜的人傳福音,居然一堆人都圍過來聽她在講什麼,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菜市場發生了什麼大事。眾多傳福音的事蹟裡最特別的是,一位隔桌吃冰的陌生人,在美雲姊又說又唱的神功之下,居然就這樣認識神、受洗成為基督徒。

美雲姊最美麗的特徵,就是那張笑容滿面的臉,一提到上帝,立刻精神奕奕、滿臉生輝,再配合她一曲又一曲喜樂的聖詩唱給你聽,很少人不被迷倒感動。當然,有時也會被拒絕,但美雲姊不氣餒、不灰心、永遠喜樂掛心,她的精神實在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前陣子,美雲姊因天雨路滑,騎機車發生車禍,當場昏厥不省人事,醒來時已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急救。她傷得不輕,左顏面骨變形、下巴也移位,必須住院開刀,幸運的是,經過整型外科三小時的手術,美雲姊美麗的臉上竟然看不到疤痕!

美雲姊住院五天後出院,那個禮拜天,大家居然看到她手拿著冰敷袋、敷著傷口來參加教會禮拜。王牧師在台上講道,看見她這種堅持信仰的舉動,也被感動得當場讚賞有加。美雲姊遭遇嚴重的車禍,還帶著那吸引人的笑容說:「感謝上帝在我跌倒的時候,用雙手扶持我、托住我,讓我沒有受到更大的傷害;感謝上帝的帶領,讓醫生幫我成功完成手術,臉上沒有留下疤痕;同時感謝上帝的同在與幫助,我才能恢復那麼得快速……」

我在美雲姊身上看見一顆喜樂又謙卑的心,她用積極樂觀的態度迎接新的每一天;她勇於見證恩典,熱情的把上帝的愛、喜樂分享給大家;盡心盡力傳福音,從不退卻。在我心中,她可說是一朵最美的彩雲!

【幸福練習】當我們擁有一份白白得來的禮物,怎能藏私呢?請大方跟人分享信仰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