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的心,年輕的臉

曾麗珍(台北市)

0
36

8月30日第991期

「來呦!一個七十元,三個兩百元。」隨著聲音的方向,我和妹妹走了過去,也買了三個麵包,正等著找錢時,老闆突然說:「妳看起來應該是位老師。」我驚奇他的自信及眼力。他又接著說:「妳應該不是小學老師,一定是國中以上的老師。」我聽了不可思議,非常開心對老闆說:「你好厲害,沒錯,我是高中老師。」

老闆露出笑臉,像是好奇寶寶又問:「教了幾年?妳還那麼年輕。」心想,老闆的眼光怎麼霎時變差了呢?但也歡喜在心中,以肯定的語氣說:「老闆!我教了三十年且退休十六年了。」這下子輪到老闆夫婦一臉詫異,驚訝的說:「怎麼可能!妳看起來頂多五十五到五十八歲!」

感謝上帝無比的慈愛和恩典,類似的情景常常發生在我身上,也一次又一次讓我清楚的明白,這是上帝奇妙的工程。

自小家庭窮苦,父母親靠著基督信仰,深信不疑的仰望神,撫育七位子女均受到高等教育。我時時提醒自己,上帝賜我生命,祂是我生命的主宰,我一生要跟隨祂、傳揚祂的名。我喜歡在朋友當中,甚至陌生人面前分享我的人生歷程,宣揚信靠神的真實故事,也曾於生病住院期間和病友見證「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感謝主,賜我如此的勇氣傳講福音,已有多位受洗成為神的兒女;而我喜樂的心、年輕的臉也是這樣來的。

人的一生必有艱苦、無助、悲傷、失望,但「若不壓橄欖成渣,它就不能成油;若不投葡萄入醡,就不能成酒」,雖然受苦,但藉這些苦難,神必煉我們愈精;雖有許多不如意,但只要你相信,祂必帶領你走過死蔭幽谷;以謙卑的心交託,不住的禱告,耐心的等候,必看見神挪去你的枷鎖與重擔,讓我們重回喜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