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明珠

張麗莉(台北市)

0
116

9月6日第992期

年初參加苗栗禱告山農曆年特會,獲益良多,講員是來自加拿大的潘唐娜(Donna Parachin)牧師,她雙頰紅潤、態度親切,臉上總是綻放著燦爛的笑容,講道生動活潑,聲音宏亮中氣十足,單憑外表判斷,會以為她從小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然而,聽了她的生命見證後,才驚覺事實完全相反。

唐娜從小是個受虐兒,自幼受到父親性侵害,每當夜裡聽到父親的腳步聲一步步走近她的房門,躺在床上的她就會整個人僵硬,恐懼害怕到極點。無力反抗、求救無門,只能年復一年過著悲慘痛苦的日子,直到十六歲,終於逃離恐怖的巢穴。

然而,唐娜無一技之長,只能餐風露宿,成了無家可歸的流浪女。孤苦伶仃流落街頭,可想而知不會有什麼好命運;受盡欺凌的她,十七歲被迫在街上產下一名女嬰。

流浪三年半之後,唐娜被在街上向街友傳福音的衛理公會牧師夫妻發現,帶她回家並收留她。唐娜見他們充滿了恩慈憐憫,便說:「倘若耶穌像你們一樣,我就願意信耶穌。」

那時,教會中有反對的聲音,甚至有人鄙夷地對牧師說:「你幹嘛收留這個垃圾?」可悲的是,當時唐娜也覺得自己毫無價值,的的確確就是個垃圾沒錯。

在牧師家住了四年半,受到牧師夫婦充滿愛心的照顧及聖經真理薰陶,唐娜成了一個截然不同、全然新造的人;身心靈得著醫治,變成活潑開朗快樂的女子,生命從此不同。

神賜給唐娜美滿的婚姻,每天丈夫都會問她:「我今天是否已告訴過妳,我有多麼的愛妳?」而唐娜十七歲時在街頭生下的女兒,也被神大大使用,經常以優美的歌聲,唱出一首首感人的詩歌撫慰人心。

唐娜牧師說,信耶穌後她才知道,她在上帝的眼中並非垃圾,乃是天父的寶貝女兒、掌上明珠;她的自我形象完全改觀,徹底被矯正過來了。她說,撒但常扭曲破壞我們的自我形象,讓我們自覺無用、無價值,但神要幫我們重建正確的自我形象,使我們彰顯出神的尊貴與榮耀。

聽了唐娜牧師極為戲劇化的人生經歷後,我非常感動也深受震撼。多年來,我自認個性過於內向、自閉、孤僻、沉默寡言,不擅溝通也不會表達,因此十分自卑、缺乏自信,自我形象低落,然而這次見到唐娜牧師生命翻轉實例後,心中大得激勵。如果神能如此奇蹟式地改變她,我相信神更能改變我,由不起眼的小石子,變成高貴閃亮、價值連城的鑽石。

彼得前書2章9節:「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身為神的兒女,我們有健全的自我形象活出美好的生命。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