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的力量

張秋國(台中烏日)

0
68

9月20日第994期

我會來到教會,是因為幾個月前我失去工作,成了一個中年失業者。在我陷入困境,甚至想跟老闆抗議、槓上時,一位我很敬重的朋友「瓜哥」帶我來到教會。

在失去工作的一個月後,八十六歲的爸爸在重病當中過世了。這三、四年來,爸爸的生活起居都由我照顧;媽媽很早就過世,我因照顧爸爸沒有結婚,而今最疼愛我的爸爸走了,讓我感到好悲慟。

兩年前,弟弟搬回老家同住,是我惡夢的開始。侄子會莫名其妙對我使用暴力,時常對我拳打腳踢,甚至晚上睡覺時,還會踢破房門到房間來打我。生活在極度恐懼中,我只好自己錄音蒐證、驗傷當成證據,經過多次開庭,法官當庭宣判核發保護令,那一刻,我激動落淚,希望從此擺脫被暴力對待的惡夢。

就在父親的告別式當天中午,侄子再度暴力對待我,我已經忍耐快兩年了,我覺得好悲傷、好恐懼,好像走到絕望的斷崖邊。侄子把我逼得走投無路,我想報警立刻逮捕他,但我心裡想,這天是爸爸的告別式,如果我報警,一定會被家族親友及社會人士看笑話,這樣會對不起我的爸爸。當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非常難過。

失去工作、失去爸爸,又被暴力對待,心想,也許人生走到這裡就好,於是萌生自殺的念頭。絕望時,想起兩年前曾傳福音給我、一直很關心我的瓜哥,我傳Line給他,問他我該怎麼辦?我可以自殺嗎?瓜哥安慰我也為我禱告,他告訴我:「秋國,耶穌愛你、我也愛你!耶穌已經替我們死了,耶穌是我們的力量,耶穌會親自幫助你;靠著耶穌,你可以為侄子禱告,求主憐憫他,耶穌是我們的榜樣,願神親自幫助你……」

我在告別式中大哭一場,當父親的遺體送到火化場途中,我在靈柩旁低頭向神禱告,求神為我伸冤,我說:「主啊!求祢饒恕我的侄子,求祢憐憫他,我願意饒恕他……」

告別式後的傍晚,家族舉行簡單的聚餐,不可思議、難以置信的事發生了!二妹帶著侄子到我面前跟我道歉。以前我不知道什麼是擁抱,來到教會之後,看到瓜哥常常擁抱教會的弟兄,也常常擁抱鼓勵我。就在那個當下,我也去擁抱我的侄子,我們在擁抱當中哭泣,彼此原諒。

這個神奇的擁抱,改變了當天家族的互動,神帶領我跟每一個家人握手和擁抱,將近三個小時的餐會,我感覺到愛充滿在當中,悲傷、恐懼、絕望一下子都不見了,也打消了我離開家,甚至走絕路的念頭。這真是神為我預備,充滿福氣的宴席,我真想大聲的說,神真的好奇妙!

爸爸告別式後十幾天,在神的帶領下,我找到一份大樓管理員的工作。我本來擔心,如果找到新工作,可能就沒辦法到教會聚會,但瓜哥告訴我:「如果你真的渴慕神,迫切的跟神祈求,神會親自為你預備適合你的工作。」現在我的工作時間是早上六點半到晚上六點半,禮拜天休息,剛好可以參加晚上小組的聚會和禮拜天的聚會,而且我唯一的同事是一位天主教徒。我相信,這一切都是神的預備,我只能說,神真是一位奇妙偉大又充滿愛的神!

謝謝瓜哥特別在教會的小組聚會中,為我的爸爸辦理追思會,我收到每位弟兄姊妹送給我的卡片和鼓勵的話,我忍不住崩潰的哭了出來,對著大家說:「秋國想要跟你們成為一家人,我想要受洗成為基督徒,因為教會的弟兄姊妹,都是神賜給我最好的家人……」今年八月十六日,我在許多人的見證下,受洗成為神的兒女,成為教會的一分子。

我覺得自己很有福氣,神愛我,安排瓜哥關心我、向我傳福音,讓我擁有愛我的教會家人;而現在侄子見到我都有禮貌的喊我「叔叔」,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真的好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