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好運

主知我(新北永和)

0
46

11月8日第1001期

今年二○一五年,是我認識耶穌十週年。

二○○五年,當時我廿四歲,當護士四年、正在進修夜二技、喜歡算命。記得那年年初,觀世音菩薩、媽祖等眾神明,以及算命師都說我這一年會走大運。

輪三班的護理生活非常忙碌,而且晚上要上課到十點,放假時我又選擇在自己服務的醫院實習,蠟燭多頭燒,幾乎是沒日沒夜的工作著。有一次,因連日沒有好好闔眼休息,體力已經到了極限,到了應該去醫院實習的那天,我翹了課沒去。醫院護理長打電話直接通報學校,負責帶我們實習的陳老師知道後請我去學校寫悔過書,最後的結果是該科被死當。

原本頗有自信的我,因為這件事受到了極大的打擊,不願再面對這家醫院,決定離職先把學業完成再說。

以為離職事件發展到此為止,不料,這時心靈脆弱的我竟被吸金公司看上。「來吧!投資我們公司,每月的利息就可以讓妳的學業無後顧之憂。」涉世未深的我,以借貸被騙了兩百萬元,而身邊知道這件事的好朋友們,也因害怕被牽連,幾乎都離我而去。

雙重的打擊強化成心靈的破碎,我已經無法再相信任何人、對任何事也以麻木不仁來遮掩內心的恐懼與不平。此時,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而且還願意留在我身邊的朋友幾乎只剩下Amy一個人。Amy是個基督徒,有一天,當我知道她要去苗栗禱告山時,我抱著不想再看到任何人的心情,拜託她讓我一同前往。

進到禱告山的敬拜會場,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詩歌、第一次看到敬拜讚美、第一次認罪悔改,當下眼淚完全止不住。四天三夜的內在更新,讓身心俱疲的我得到安慰,我也在那裡感受到上帝的存在,於是接受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

之後,我跟著Amy到台中思恩堂聚會,許多我不認識的教會弟兄姊妹一直為我禱告,我很好奇他們為什麼願意無私的對待我,而我也確實在教會裡感受到什麼是無私的愛。

來到教會後陸續發生一些令我意想不到的事,例如,某個禮拜天聚會時,不知道為什麼腦海一直浮現出死當我、當時我恨死的陳老師也在教會裡聚會,但仔細看了看四周,並沒有。最奇妙、最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當時被詐騙的兩百萬元,對方居然還我了!只能說,這是神的帶領與作為。

經過半年多,終於到了寒假要重修的日子,我禱告上帝,千萬別再讓我遇到陳老師,然而禱告並不如我所願,她仍舊是我的實習老師。

第一天上課,我心裡忐忑,想躲又躲不掉。下課後,陳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問了我這半年的生活,然後提起她是思恩堂分會的信徒,並且為我禱告……。原來上帝如此安排,是要我學習饒恕並且跟人和好。而後來的實習成績,是我所有科目裡的最高分,最後還提前畢業。

這一年,我遇到了我的人生伴侶,同時也在這一年十二月廿五日聖誕節,在生命之道靈糧堂受洗,正式成為神的兒女。

一晃眼已經過了十年,現在我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一個可愛的孩子,雖然離開護理工作,但也轉換到更適合自己個性的領域,交了更多的朋友。來到北部後有固定的教會生活,並且時時體會到上帝的恩典,這樣的生活,是我十年前連想都不敢想的。我體會到聖經約伯記42章5節:「從前我風聞有祢,今日我親眼見到祢。」的境界。

其實,當年我去算命時,觀世音等眾神明講得並沒有錯,信耶穌、跟隨基督,真的就是我最大的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