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時刻

這時,我們家的客廳安靜無聲,我一邊落淚,一邊唸著……

0
50

◎盧碧雲(高雄市)

我的公公、婆婆已經超過八十歲,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裡的客廳休息。最近我很喜歡讀報或唸文章給他們聽,《耕心》週刊是其中的最愛。

二○一八年我看到九月十六日1150期《耕心》刊登湯孟宗牧師所寫的見證〈中秋的約定〉。文章的一開始,描寫一九九六年湯牧師帶教會青年到屏東墾丁舉辦夏令營,在海邊與十五歲國中女生雨慧對話的往事。

看到湯牧師的文章,我就想起以前在高雄的百立讀書會曾聽過湯牧師的幾次講道,記憶猶新,因為他講起話來,特別有一種親切的感覺,像是個好爸爸、好阿公。另外,我也對他的幽默印象深刻,他說:「別的牧師是乾的,只有我是濕的,因為我姓湯!」

〈中秋的約定〉那篇文章描寫的海邊對話是幽默的,十五歲的雨慧跟湯牧師約定,她計畫三十歲結婚,屆時請牧師牽她的手走紅毯。我公公罹患巴金森氏症,平時很少說話。我全程用台語唸這篇《耕心》的文章給他聽,又擔心他沒有注意聽,還故意問他:「雨慧計畫三十歲才要結婚,跟牧師約定的時候她才十五歲,還要再等幾年?」我公公說:「十五年!」可見他很注意聽喔!

我還故意停下來,問我婆婆:「您覺得她後來有結婚嗎?」被我一問,我婆婆有些驚訝地說:「後來發生什麼事了?」

接下來,我幾乎完全以哽咽的聲音描述了二○○六年發生的死亡車禍,以及五天後雨慧的告別禮拜在教會舉辦的情形。

這時,我們家的客廳安靜無聲,我一邊落淚,一邊唸著湯牧師和一群教會青年對雨慧佳美腳蹤的懷念。每一年中秋節,這群人數大約三十名的朋友,都會設法攜家帶眷提早返鄉探望湯牧師,並追思雨慧。

很感謝上帝藉由《耕心》顯明出祂的愛,並透過雨慧和湯牧師多年前的對話,傳達以生命影響生命所結出的甜美果子。同時也提醒我們,別忘了我們的上帝以不變的愛在愛著我們,等著我們來認識祂、信靠祂。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