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種一棵希望的聖誕樹

在部落婦女的巧手下,舊衣、廢線和傳統首飾, 都可變裝成為聖誕樹上的小飾品,隱隱透出獨樹一格的泰雅風……

第1268期【送你一份最美的禮物】

主耶穌的降生,是上主賜給這世界最大的禮物;這禮物不只給人類,也給一切受造之物……

蛻變

當神使用我們、重新再塑造我們時,卻能使破碎的布,變成朶朶美麗的花,妝點一棵聖誕樹,這過程宛如一場蛻變……

聖誕老阿公

阿母用這个故事來教育我,愛我抱著向望過每一工,佇收著禮物的同時,閣再為後一个向望認真拍拚……

遊民耶穌

有人說,這是褻瀆。有人訕笑,這副軟弱無能的德性,如何拯救世人……

穿越時空的愛

如今我們不用再遠渡重洋到以色列,更不必搭時光機回到2000年前,此時此地我們就能認識這位耶穌,原來祂早已飄洋過海、穿越時空來尋找我們,為要與我們相遇……

第1267期【期待一個美好的相遇】

在伯利恆的夜空,有顆明亮晨星,它曾引導牧羊人與東方的博士遇見馬槽的耶穌, 如今它劃破天幕,穿越亙古,來到現代,為要與你相遇,領你遇見生命之主。

久別重逢,在聖誕前夕

我牽著芳宜的手,憶起童年時光有她陪伴,讓我嚐到友誼的滋味, 許多感觸霎時湧上心頭。聽到奶奶親切的呼喚聲,我內心更加激動, 那濃濃的鄉音,不正是記憶中最思念的聲音嗎?

意外的奇妙恩典

「拜託!都什麼年代了?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竟然還有如此迷信之人。」然而,一場車禍卻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

那些年的聖誕事

彼時的生活哪來的聖誕襪,我找來母親的包頭巾,對角打結,吊在蚊帳的掛釘上。隔日一早,包巾裡放著一條母親用大灶火餘溫燜烘熟的烤番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