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生命出口

通常進入監獄輔導受刑人前,我會預備《耕心》,期望拿到的同學都有滿滿收穫……

0
45
文&相片提供◎丁錦鈴(台南市)

為什麼小小一份《耕心》竟能改變許多頑梗悖逆的生命,使人悔改歸向神?對於我這樣一個長期投入監獄關懷事工、關心靈魂的人而言,尤能了解其中關鍵。

進入監獄輔導受刑人前,我會預備《耕心》,期望拿到的同學都有滿滿收穫,並叮嚀他們看過後分享出去,使更多生命被改變。他們也願意把《耕心》轉給有需要的人,幫助更多無助心靈找到生命出口。

因著生命的更新,許多受壓制的心靈得到自由;許多曾經悖逆、內心剛硬的人因得著神的赦免與接納,破碎的生命逐漸被修復、調整,不僅恢復與神、與人的關係,更找到自我的真實與價值。我經常看到他們生命得到釋放、恢復自信的臉孔。

綜觀《耕心》作者來自不同階層,或許沒有顯赫學識或資歷,但每個生命都曾經歷死蔭幽谷、親嚐許多不為人知的苦難和掙扎,正因從禍坑真實被救拔的生命經歷,平凡故事更能貼近人心,產生許多共鳴。而《耕心》隱含的聖經真理與神話語之啟示,更是改變生命的重要契機,廿二年來,《耕心》是傳福音最實用的利器,內容清新雋永、文字淺顯易懂,讓人很容易接受,這些真實的生命見證也勉勵受刑人「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聖經腓立比書3章13節,和合本)。透過見證,神的恩典臨在這些受刑人身上,使他們能客觀看待自己的不完全,並體會人的有限及神的大能,願意學習耶穌謙和的樣式,將生命主權交託給神,為上帝活出更健康積極的人生。

不僅如此,《耕心》也是教會進行醫院關懷探訪、學校晨光教學的最愛。《耕心》的美好見證使許多病患和家屬同得安慰;很多學校師長肯定《耕心》是有意義的刊物,常鼓勵學生自由閱讀。

深信《耕心》必持續引領更多人見證耶穌基督的美好,而耶穌赦免與寬容的愛和醫治,也將不斷綿延在每個角落,帶領更多人認識耶穌基督,得著生命的建造與更新,相信這正是神賦與《耕心》最神聖的使命。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