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情,舊人成新

家兄來電,說母親中風,正在醫院急救,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令人措手不及……

0
154
Photo credit docoverachiever on VisualHunt CC BY

◎梁右典(嘉義朴子)


農曆新年是國人傳統的重要節慶,家家戶戶慶團圓,處處充滿溫馨與喜樂,我的家庭也不例外。在外地工作的我,期待新的一年到來,趁著長假返家,可以好好陪伴家人。豈料,去年聖誕節期間突然接到家兄來電,說母親中風,正在醫院急救,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令人措手不及。所幸,母親急救後脫離險境,但接踵而來的復健與經濟壓力,卻像一股大浪向我撲來,叫我幾乎無法招架,內心常為此擔憂,信心軟弱。感謝主,祂賜給我們平安與祝福,事情雖龐雜,恩典卻總夠用。

除了與家人協調分工、聘請看護、了解長照方案、尋找經濟補助外,我們也與神經外科、神經內科、復健科等醫護人員討論,冀求找出對母親最有助益的照顧方式,無論是在醫院或在家裡。蒙上帝眷顧,母親的病情逐漸好轉。經歷這段期間,我自己也成長了不少。母親看我辛苦奔波,還會反過來鼓勵我,看到她堅毅的神情,讓我感到更有力量。

為了讓母親出院後能有好的生活品質,不致因中風而傷及自尊,我用心籌劃並求上帝祝福,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帶母親來認識上帝。首先,我必須介紹教會的人給母親和家人認識。我自己是在木柵便以利教會聚會,對嘉義朴子的教會並不熟。然而,為了母親,我鼓起勇氣走進朴子教會,主動向教會表達意願,希望他們能來探訪並鼓勵我的母親到教會,讓她有機會感受到從上帝而來的愛。

感謝主,朴子教會的人雖與母親素未謀面,卻樂心來醫院探訪。雖然探訪當天,母親因復健勞累而先回房休息,然而後來與她談及此事時,從她柔和的神情中,我感受到一股不同以往的平靜,那是上帝所賜的平安,是教會兄姊的愛與關懷溫暖了她的心。

雖說今年的農曆年熱鬧不如以往,但我們心裡卻多了平安。母親現在也學著自己禱告,隨時可以求主耶穌幫助她。我看著母親的改變,感受到聖經所說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母親的肉體雖然虛弱,心靈卻更剛強;在外人看來雖是不幸,但母親因此認識耶穌,在我看來卻是大幸,也是這新的一年最令人喜悅的事!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