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開啟恩典之門的鑰匙

我特別請小組同工為爸爸禱告,除了希望他的髖骨可以早日復原,也希望他的便秘問題能得到改善……

0
219

◎ 王日昇(台南市)


作者父母2019年在看西街教會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

從受洗至今,二十年來我因顧慮家人都是虔誠的一貫道信徒,不太可能接受耶穌,所以一直未能鼓起勇氣向他們傳福音。直到2019年一月底爸爸在家中跌倒,才意外開啟我向家人傳講福音的大門。

還記得那是過年期間,那天剛好大年初五,爸爸陪著他的孫子(我的兒子)玩球。由於玩球需要常常蹲下、站起來,這些動作對患有帕金森氏症的爸爸來說並不容易,他的平衡感不好,平常稍不小心就容易跌倒。這次因愛孫心切,在玩球時不小心跌倒了,當下他無法自己爬起,需要有人攙扶才行。家人以為幾小時後應該就會好轉,不料到了下午五點半情況仍不見改善,於是趕快打一一九叫救護車,緊急送成大醫院急診。X光檢查後經醫生診斷,發現爸爸髖骨斷裂,需緊急開刀手術。接著,我和弟弟輪流照顧,經過五個多月的陪伴與復健,爸爸終於漸漸復原。

在這段照顧期間,我一直為爸爸禱告,希望他早日康復。爸爸原本就有嚴重便秘的老症狀,已經二十多年了。大約五年前,他開始需要每天用甘油球通便,情況嚴重時,甚至需要用到兩顆才能排解。平常是媽媽負責這個通便工作,非常辛苦。為此,我特別請小組同工為爸爸禱告,除了希望他的髖骨能早日復原,也希望他的便秘問題能得到改善。

開完刀後,起先二、三天爸爸仍排便不順,後來越來越順暢,我和弟弟五個月照顧期間只幫他通便六次。我相信,這是上帝每天動工,為要讓爸爸親身經歷祂的醫治。

原本,我希望邀請教會弟兄姊妹來探訪,但爸爸一直拒絕,因為他深怕會有人叫他接受洗禮。這對在傳統信仰中長大、未曾接觸過基督教的爸爸是一種壓力。但奇妙的上帝在爸爸身上動工,讓他願意打開心扉接受探訪。於是我邀請了盈秀姊、明忠老師和士源長老到爸爸家中探訪,當天一夥人都聊得非常開心,我很感謝他們付出的關懷。對一個未信主的人來說,接受探訪會很有壓力,因為彼此都不認識,但感謝主,因為祂的愛,讓爸爸轉變了思維和態度。

後來,爸爸和媽媽開始到看西街教會做禮拜,從2019年七月底到現在,他們從未缺席過,我相信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我深信,只要我和教會弟兄姊妹繼續為他們禱告,神蹟就會出現。爸爸媽媽現在的日子,過得比以前更加喜樂。自從他們到教會後,我開始教他們如何禱告,讓他們能親自體會禱告的美好,以及上帝的愛與憐憫。同年八月中旬,爸爸的便秘問題又變嚴重,但是這次他自己也向主禱告,一段時間後,神蹟再次出現。他接連兩天都能自動排便,這讓他非常的喜樂,因為他每天都在擔憂的問題被上帝挪走了。

聖經說「上帝愛世人」,上帝真的很愛我們每一個人,不管你是基督徒或非基督徒,祂都愛你。只要你願意,凡事都可藉著禱告交託給祂,相信祂會讓你經歷祂奇妙的帶領。聖經說:「在人是不能,在上帝卻不然,因為上帝凡事都能。」(馬可福音10章27節)盼望更多人願意打開心門接受福音,讓耶穌成為他們生命中的良師益友與靈魂的醫治者。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