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寫作人生——從烏鴉叼肉到天國宴席  

我把自己的生命埋在小說和文字領域裡,這十年是用許多的眼淚和禱告走過來的,好幾次都快熬不下去,想要放棄,但是想到上帝的呼召、我的夢想,便毅然咬緊牙關撐下去…… 

0
146
Image by Comfreak from Pixabay

◎ 林唯倫(台北市)


我原是虔誠的佛教徒,朋友向我傳福音,我領受到上帝的愛是那麼真實寶貴,就接受耶穌為生命的救主。信主受洗後的三個月,有天洗澡時,我問上帝:「我可以為祢做什麼?」上帝感動我用文字來服事祂,當時我在外商公司擔任採購業務,公司福利優渥,但我做得很辛苦、壓力很大,心裡也不快樂。因為我不適合從事業務型的工作。

上帝讓我回想起小時候,我很喜歡寫作,國文老師也很欣賞我。小學二年級時,我投稿《國語日報》,很快地就被刊登出來。高中時,國文老師鼓勵我投稿校刊,也被選中刊登,出了社會,曾寫了幾篇散文小品投稿《蘋果日報》《中國時報》《聯合報》《自由時報》……也都雀屏中選。上帝使我想起小時我熱愛寫作,但我從未想過要當作家,因為作家通常生活窮困,現實是殘酷的。但上帝感動我,創作才是我熱情所在,也是我的天賦,當採購業務不是我的強項,做得辛苦又不快樂。我思考許久,毅然決然投入創作領域,當一名職業作家。

烏鴉叼肉

上帝不僅感動我要用文字服事祂,還要過「信心生活」,也就是要專心寫作,靠祂供應一切所需,凡事仰賴主。乍聽到上帝的呼召,說真的……我打從心底抗拒。我既不是傳道人,也不是牧師,誰願意奉獻給我呢 ﹖我很恐懼,也很害怕過仰人鼻息的日子,但上帝關閉了所有工作的門。這個信心生活一走就是十年,我把自己的生命埋在小說和文字領域裡,這十年是用許多眼淚和禱告走過來的,好幾次都快熬不下去,想要放棄,但是想到上帝的呼召、我的夢想……便毅然咬緊牙關撐下去。十年過去了,事實證明上帝是信實的,祂供應了我一切需用。

記得有一次,我窮到身上只剩下25元,家裡只剩下半包糙米,已經沒有菜了,我肚子很餓,卻沒錢吃飯。忽然想起上帝曾經派烏鴉叼肉餵飽先知以利亞。所以,我也想學以利亞。我餓著肚子躺回床上,打開窗戶,望向窗外,等候烏鴉叼肉來給我吃,心裡還想著烏鴉會叼哪一種肉來給我,牛肉、雞肉、豬肉或羊肉?等了半小時,突然電話鈴響了,我跳下床去接電話,原來是位多年不見的朋友,邀約我出去吃飯。我表示我沒錢吃飯,她說:「沒關係,我請客!」當時我住在蘆洲,我對她說:「我沒錢坐車去台北,從蘆洲到台北一趟車資是30元,我身上只剩下25元,沒錢坐車,只能妳從台北到蘆洲來看我。」她說:「沒問題!」於是,我倆約在蘆洲捷運站口。我們碰面之後,就在捷運旁邊找一家肯德基坐下來吃飯,她點了雞塊、薯條、麵包、可樂,滿滿一桌請我吃飯,飯後她知道我身上沒錢,就摸摸屁股的口袋,把皮夾掏出來,倒出裡面所有的錢奉獻給我,一共有五百元,我滿心感謝。事後,我發現上帝果真派「烏鴉」叼肉來給我吃,而且是雞肉→炸雞肉。

天國宴席

我一直過著很窮困的生活,其實2017年5月我就完成了一部長篇小說,之後四處投稿,但都被出版社拒絕了!在走投無路的情況,我向上帝禱告:「沒有一家出版社願意出版我的書,現在只能自費出版,倘若祢要我自費出版,那麼祢要給我錢。」禱告完,便把這件事交託了。

由於我長期沒工作收入,信用卡早已被我刷爆,又積欠健保費和國民年金,還有向親友借錢的一堆債。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下,我覺得這部小說在我此生是不可能出版了,我抱著絕望的心態過日子。豈料,就在2019年8月,上帝奇蹟式地突然從天降下一大筆捐款,讓我不僅能夠還清所有積欠的債務,還有餘裕出版這部小說,《天國宴席》就在那年的聖誕節正式出版,這難道不是神蹟嗎?

《天國宴席》融合了與上帝有關的愛情故事,科幻題材,內容豐富有趣,它將帶給人對上帝有不同的視野與經驗,甚至有讀者告訴我,這部書很像現代版的《天路歷程》!

感謝上帝使用我,也期盼這部小說能激起你與上帝相遇的美麗浪花。與耶穌相遇的每時刻都是最美麗的當下,讓我們一起對祂有更偉大的期待。

Image by Mystic Art Design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