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父親的手

0
168
(相片提供/Pixabay)

靜怡(嘉義市)


結婚前,是您牽著我的手,將我的未來交給天父:現在,換我牽著您的手,將您交給愛您的上帝……

小時候爸爸告訴我,要得到最美的祝福,就是認識主耶穌!結婚前,爸爸幽默地告訴我,他沒錢為我打製金飾嫁妝,唯一能送給我的,就是聖經。

果真如此!結婚當日,父親預備了一條愛心項鍊(代表他愛我)以及一本聖經(象徵祝福與智慧)給我。隨著音樂響起,爸爸牽著我進入教堂,把我的手交給先生,並為我們祝福,將我們交託給上帝,勉勵我們要永遠信靠祂。

去年十月爸爸癌末,所剩日子不多,我放下剛起步的工作,嘉義高雄兩地往返,陪伴他近三週。我天天禱告,祈求上帝讓爸爸順利轉回嘉義,好讓我能就近照顧。

爸爸住院期間,我按照他的飲食需求,三餐騎車送餐,路上總掛念著他,特別是當他狀況不穩時,隨時擔心沒陪在身旁,不知會不會來不及見最後一面,常常在追趕時間的同時,急得邊騎車邊掉淚!

陪伴爸爸的最後一個月,我倍感珍惜。深知自己無法再為他多做什麼,但我知道上帝是他最大的倚靠和幫助。一個多月後,爸爸安息主懷。離世前,我牽著他的手問:「結婚前,您牽著我的手,將我未來一生交給天父。現在,換我牽著您的手,將您交給愛您的上帝,您願意嗎?」爸爸微笑著說:「我願意!」「您準備好回天家了嗎?」爸爸用微弱的力氣回應:「有,我已經準備好了!」

感謝上帝,讓我有時間和機會與爸爸以愛道別。在爸爸過世的兩個月後,某天我拿起爸爸的手機,滑看那段忙亂的日子我沒關注到的訊息。我打開通訊錄,映入眼簾的竟是「我的最愛」,上面標示著我的名字。感謝上帝,透過手機讓我再度感受到爸爸的愛,我深信這也是祂要傳達給我的信息。

上帝安排真是巧妙,爸媽在同年同月出生,也在相隔一年的同月安息主懷。至今我仍很想念他們,這些日子裡,我時而默默低頭飲泣,時而抱頭痛哭,向上帝哭訴。我感覺天父一直在傾聽、安慰我,每次哭完心情就會舒緩一些。

願天下兒女都能孝敬父母、尊榮父母,聖經上說:「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以弗所書6章2節)我相信,尊榮父母的,上帝必會祝福!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