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臨節期的人生省思

0
118
(相片提供/Pixabay)

林曼美(新竹市)


有天路過一間教會,耳中傳來喜樂的笑聲,我從門外探看,見牧師在跟一群孩子講聖經故事,一問一答之間,充滿歡樂,那種融洽的氣氛深深吸引了我……

從小,我就是個缺乏安全感又極度自卑的女孩。十二歲時,父親過世,家裡失去了重要的經濟支柱,母親必須身兼父職,獨自扛起家裡一切負擔。辛苦的母親,一邊要賺錢添補家用,一邊要照顧尚在就學的六個小孩,猶如蠟燭兩頭燒。看著勞心勞力的母親,我感到不捨,也盡量做好份內的事,當一個不讓她擔心的乖小孩,但或許是長期缺乏父母關注的關係,內心總有一種深邃的孤獨感。

有天路過一間教會,耳中傳來喜樂的笑聲,我從門外探看,見牧師在跟一群孩子講聖經故事,一問一答之間,充滿歡樂,那種融洽的氣氛深深吸引住我。我禁不住好奇走了進去,靜靜在一旁觀看,雖然我沒參與問答,但結束時牧師也給了我一張卡片。接到卡片,我歡欣不已,那是一張美麗的卡片,愛繪畫的我把它視為珍貴的寶貝,收藏至今。從那時起,教會成了我生活中經常駐足的地方,也是我寂寞心靈的精神依歸。

我在教會裡度過了人生最重要的幾個階段,從兒童主日學、少年團契、青年團契,一直到出社會、結婚後,才離開台南的教會到新竹生活。回想起來,那十五年期間,教會就像我的另一個家,有教會牧師如同父親照顧,有主內弟兄姊妹暖心陪伴,若不是上帝一路眷顧,恐怕那個從小心靈善感、脆弱又早熟的憂鬱女孩,早已走上歧路了。

如今邁入七十古稀之年,感謝主,我依舊沒有離開教會,殷勤遵守祂的話語。近日讀到民數記18章20節:「在以色列人中間,我就是你的分,是你的產業。」在待降節期間,這句話讓我特別有感觸,感謝上帝差祂兒子來到世間,道成肉身為我們犧牲,使我們得以靠著祂與上帝和好,藉著信,領受祂成為我們的產業、我們的祝福,這是多大的福分啊!

回想自己一生,十多歲就命運孤苦,無數次想結束這不快樂的人生,能活到現在,還能喜樂地為主見證,覺得真是不可思議。若要分享我人生蒙福的轉捩點,那無非就是:信靠主耶穌。人生若有上帝做擔保,就有源源不絕的平安與喜樂,願更多人跟我一樣,認識這個蒙福的源頭。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