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奇蹟在我家

0
94
(相片提供/Pixabay)

◎蔡美惠(彰化縣)


醫院捎來好消息,說媽媽已能順暢地自主呼吸……

媽媽住進安養中心已兩年多,以前每月我都會安排一次與媽媽的約會,後來因疫情及我腳力退化緣故,探望媽媽之路難上加難。多虧弟弟一家人,在這方面盡心盡力,讓我可以透過視訊看到媽媽的近況。

一月初弟弟傳來訊息,說媽媽因卡痰入院急診。X光照出她左側肺部有一片白影,已陷入昏迷,醫護人員不斷拍痰、用高壓氧治療都未見起色,醫院也發出病危通知。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打亂了我們的思緒。弟弟問我:「萬一媽媽救不回,我們是否用基督教的方式比較莊嚴?」我了解弟弟的心情,以往親人過世的場景,讓他覺得很不舒服。

我連絡我們教會的王牧師,詢問病床受洗之事。王牧師隨即連繫台北汐止教會黃牧師,兩人一起到醫院為媽媽舉行洗禮儀式。原本我們想把媽媽轉到彰化基督教醫院,但媽媽的狀況不好,只好繼續留在耕莘醫院。

看著媽媽身上插滿了管,著實心疼。我走進醫院禮拜堂,求神讓媽媽能早日自由呼吸,若不成,至少別讓她受那麼多折磨。弟弟們向院方提出申請,希望能讓媽媽接受安寧緩和療護,一開始評估沒通過,沒想到就在媽媽受洗後不久,院方的醫療團隊同意了。在安寧療護下,透過澡療、精油療法、院牧、心理師等全人醫療團隊的關照,媽媽的病情有了起色。一週後拔管、訓練自主呼吸,二週後拔去高壓氧的管。媽媽的呼吸漸漸順暢,不卡痰,慢慢甦醒過來,意識與認知功能也逐漸恢復!

二月初醫院捎來好消息,說媽媽已經能順暢自主呼吸,聽到八點檔電視劇的聲音,還會張開眼睛,與弟弟一家人相視點頭、會心微笑。醫生說,等媽媽情況穩定後,就可回安養中心療養。

感謝神,是祂大能的手動了奇妙的工,才使媽媽起死回生,祂是勝過死亡的主!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