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媽媽信主了!

0
224
(相片提供/Pixabay)

◎劉珈銘(台南市)


有天晚上,媽媽哭著打電話給我說:「兒子,我快死了!」

前年十月,媽媽車禍住進加護病房,我身為家中長子連夜開車趕回台中處理。媽媽昏迷指數只有3,大腦動了手術,情況不甚樂觀。我趕緊與教會擔任護理人員的姊妹沙盤推演,並做好最壞打算。我在加護病房外等候、徘徊,昔日與媽媽辛苦度日的生活片段,有如錄影帶般在腦海中重複播放……

 

尋找真理的旅程

自父親過世後,年輕的媽媽獨自一人撫養三個孩子,遭受冤屈,常常以淚洗面。於是,她在民間信仰中尋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安慰,這個信仰也給她的苦命人生提供一個「答案」:「因為妳把祖先牌位放在菜籃裡,不尊重祖先,因此受到懲罰。」我不能接受這種解答,心中充滿疑惑。「難道活著的人不重要嗎?」「難道祖先不愛我們嗎?」我深信這個世界上必有一位真理之神,從那開始,我便想要尋找祂。

「尋求就尋見,叩門就開門。」大三因失戀的關係,又開啟了我尋找答案的旅程。「為何我會失去我所愛的人?父親、祖父,甚至這位我願意用一生守護的人?」我走遍新竹的廟宇,甚至對著木頭做的偶像問:「祢能告訴我答案嗎?祢能跟我說話嗎?」卻始終沒有得到回應。

直到有天家教學生的媽媽告訴我:「你要不要去教會看看?先參加學校的學生團契如何?」於是我開始參加團契,有弟兄來關懷我,為我禱告。我永遠記得第一次讀的經文是馬太福音28章,其中第6節提到:「祂不在這裡,照祂所說的,已經復活了……」那時我還無法接受人死可以復活這種事。

那個禮拜,我到教會參加禮拜。一進入教會,就聽到安慰的話語:「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那天神透過詩歌、講道對我說話,我淚流滿面,知道自己找到真理了!

我在那天決志並參加受洗造就班,但因祖母過世,身為長孫的我必須拿香捧斗,而讓受洗的事又有了變化。跟師母聊過後,她告訴我:「神在每個人身上都訂了時間表,要相信自己是神所揀選的。」祖母過世,加上家族的反對,我暫時離開教會。

後來到美國讀書,我又回到了教會並告訴媽媽說:「我不要輪迴了,我要信耶穌!」那時媽媽也已不再反對,我就受洗歸主名下。

心靈甦醒的母親

媽媽的情況雖不樂觀,我們還是不斷祈求神,讓她甦醒、有機會認識祂。在加護病房的第六天,媽媽終於醒了。後來轉到呼吸加護病房,意識也漸漸恢復,但我們仍常要面對很多困難決定。感謝神,媽媽後來順利出院。雖已經癱瘓,但至少還認得我們這些孩子。

回家後的媽媽,心還是一樣的苦,不能像從前那樣自由行動,處處受限,或許她又會以為是祖先在責備她。

有天晚上,媽媽哭著打電話給我說:「兒子,我快死了!」原來那天她坐在復康巴士上,一路看到三個喪家,感覺自己似乎離死亡很近了。那個週末我趕回家陪媽媽,告訴她基督徒有永恆盼望,我們不害怕死亡,而是期盼一個更美好的天家。我告訴她,真理必叫我們得自由,不再受祖先的詛咒綑綁,這是神的應許。

媽媽很受安慰,表示願意接受這樣的福分,當天她決志信主。不久後,教會傳道人在台中老家為媽媽施洗。感謝神,媽媽信主了!那天是母親節,也是母親重生的日子。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