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打的人生

0
74
(相片提供/Pixabay)

蕭美麗(台南市)


感謝神不斷修剪我、陶塑我,我相信凡事都有祂的美意……

萬華疫情蔓延之初,台南的情況還不明顯,我憑一股小確信,還興致勃勃跟著好友開車前往花蓮參加一個姊妹的婚禮。一路上,我們經過許多店家和超商,都不外借廁所,連小吃店也只能外帶,才驚覺到疫情的嚴重。

隔日醒來,窗外風和日麗,我心中卻有種風雨欲來前的不安感。果真接到電話,說兒子發生車禍,要我趕快回家處理。但我人遠在花蓮,怎麼趕回台南?掛上電話,我心焦如焚,猶如熱鍋上螞蟻,掛念著孩子。

還好平常就與神有親密的連結,遭遇困境時內心不致失卻平安。看著新人不畏疫情,在彼此承諾、委身、相愛相許下完成終身大事,我開心地向姊妹獻上祝福。婚禮結束後,好友立即開車送我直奔台南成大醫院。回到台南,已是凌晨時分。

見到兒子,我的心都碎了,千頭萬緒湧上來。「主啊,求祢保守我,因我投靠祢!」兒子的傷勢嚴重,右腳開放性骨折,左腳錯位,右手腕、左手肘和部分顏面都粉粹性骨折。車禍原因是他為了趕去學校,騎機車撞上停在路旁的拖板車。

在急診室處理兒子緊急開刀的事宜,受疫情影響,整個醫療人力變得相當吃緊,開刀台數也減少許多。

我在手術室外禱告主,求祂憐憫施恩。牧師和教會的弟兄姊妹也為我們守望禱告,在眾人的代禱中,手術順利完成。後來兒子又開了第二次刀,過程也都順利平安,他自己也感受到神的愛包圍著他。

疫情期間,醫院只容許一位家屬在旁照顧。公婆年紀老邁,先生又在獄中,我一個人二十四小時待命,在醫院照顧兒子。想起那段期間,只能用心力交瘁四個字來形容。若沒有神的同在,我想自己是撐不過去的。

聖經以賽亞書55章8~9節說:「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神使用各種事情來修剪我、陶塑我,使我的生命能結出豐美果子,我相信凡事都有祂的美意!

因著這件事,也讓我和孩子及婆婆的關係和好,我跟兒子的互動變得柔和,不再充滿火藥味,更重要的是,兒子經歷主的拯救與愛,重新回到主的懷中。前不久,先生也決志跟隨耶穌,我們夫妻終於能在信仰上同心同行,這一切事都讓我深刻體驗到,祂是又真又活的主!

【幸福練習】

向家人傳福音常遇到困難,感動他們的往往不是我們所說的,而是我們所做的,用愛的行動去見證主吧!

(相片提供/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