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滋味

於是,我開始在泡咖啡時加上一匙羊奶粉,竟意外嘗到一種不可思議的拿鐵滋味……

0
154

【耕心Podcast】 【LINE社群】 【LINE官方】


朗讀◎邵愉文
作者◎雲芝(台北市)

每天吃完中餐後,為了提神,我都會喝杯咖啡。可是做了健康檢查後,醫師看著檢驗報告嚴肅地叮嚀我說:「妳的三酸甘油酯過高,不能吃甜的東西!」所以我開始改喝黑咖啡。有一天,我看到新買的羊奶粉罐子上註明:一開封就要在一個月內喝完。我苦惱著不知該如何來增加消耗量,後來想到可以拿來泡拿鐵咖啡。於是,我開始在泡咖啡時加上一匙羊奶粉,意外嘗到一種不可思議的拿鐵滋味。心裡訝異,不過就是一匙羊奶粉,竟能使咖啡變得如此香醇美味!

這件事讓我想到自己的人生,以前只知道靠自己去努力奮鬥,沒有團隊服事的概念,也不會找人一起去傳福音,結果經常吃閉門羹,那時的情況就像喝黑咖啡一樣,苦不堪言。當我開始改變方式,傳福音前自己先為新朋友禱告,也請牧者為我禱告,並學習各種傳福音的方法,竟發生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有一天,我去探訪一位姊妹,想要傳福音給她們全家,不料她的兒子對我說:「你們信基督教,我們信佛教,井水不犯河水。妳再來,我就叫人把妳趕出去!」雖然他這樣講,但我不害怕也不灰心。我想,可能是我沒先為這家人禱告,他們才會如此排斥福音,於是我開始每天為這個家庭禱告。兩個禮拜後,我又再去探訪這位姊妹。想不到,以前那個嗆聲要把我趕出去的男孩,居然請我吃泡麵,還向我傾訴他最近煩惱的事。禱告真是奇妙!就像農夫鬆土一樣,先把未信者的心土耙鬆,救恩的種子才能在他們心田裡萌芽。
我的口才不好,所以我習慣透過發福音單張來傳福音,以前總覺得禱告可有可無,後來發現,禱告後再出去傳福音,果效特別好,單張很快就發完了。禱告真的好重要啊!

禱告,就像是在黑咖啡裡加入了一匙羊奶粉,可以讓原來容易遭人拒絕的苦澀,變成不可思議的甜美滋味。原來,掌握了這個祕訣,傳福音就不再那麼艱澀可怕了。感謝主,讓我從日常生活的小事中,體會到傳福音的大智慧,真如聖經所講的:「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章28節)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