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回家的W大哥

以前會很害怕死亡,現在比較想得開,心裡很充實,比較不怕了……

0
248

【耕心Podcast】 【LINE社群】 【LINE官方】


◎小字輩(台中市)

最初認識W大哥,他還窩在一座公園的廁所旁,我和教會夥伴定期過去關懷他,也聽過他豐富的人生經歷。W大哥混過黑道,那時日子過得挺風光,未料一場中風被迫離開,從此關節疼痛和氣喘纏身,病痛年年加劇,變天時更甚,中年的他活在一片愁雲慘霧之中。

有次,他分享了一段信仰歷程:「那時候很要好的女朋友,因為一場車禍離開了人世。我一直很氣上帝,我覺得我那麼認真去教會禮拜、讀聖經,為什麼還會發生這種事。從那之後,我就再也沒進過教會,也不想禱告了。」W大哥後來主動跟我們要了一本聖經,說他想試著重新看看,隨後又補充了一句:「但我還沒準備好要禱告喔!」

邀請W大哥來參加聚會的初期,他還有點彆扭。然而如今的他,卻成了能影響別人、為別人點燈的給予者,這個改變實在令人振奮。

「你們影響了我很多,可能是因為你們讓我覺得有種『回到家』的感覺吧!」

「我現在會覺得,身體不是重點,以前會很害怕死亡,現在比較想得開,心裡很充實,比較不怕了。時間到了,上去看看我的家人也不錯。最近聽了很多講道,好像都在對我說話,是我想太多嗎?不過真的都很有感覺。」

「我現在去那個公園打掃,會想跟那些婆婆媽媽講講話,以前我根本不會想這樣。本來也很生氣那個T大哥,現在反而會想要幫他,看能不能有好的地方讓他休息,或和他碰面能說些什麼。」

「覺得改變的最大原因,是因為身邊有好多天使!你們都很幫我,主也很幫我,我也想這樣做。像現在一起住的室友,在一樓的都是有問題的,其中有一個好懶,常常被管理員罵到臭頭,我也會想帶東西給他吃或鼓勵他。」

在今年迎來新生命的他,內心充滿感恩,常常反省自己過去的行為,渴望成為一個給予者。我由衷讚嘆上帝在他生命中奇妙的帶領,這樣的故事從來不嫌多,這是一個人真實走過死蔭幽谷、重拾平安和盼望的故事,他的故事也帶給我們這些繼續努力分享基督之愛的人極大的鼓勵。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