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幸運

補辦前,禱告祈求上帝幫助我,忽有天上來的聲音提醒我:「回頭找……」

0
78
(相片提供/Pixabay)

◎馮嫦慧(台北市)

歡度母親節慶祝活動,我拿福音單張和康乃馨分送鄰里母親。今年是母親的百年冥誕,我懷念母親的種種,與教友分享母親生前美照,以及我身著她蒙主恩召後留給我的套裝、穿遊故宮博物院的相片。

餐後我如常使用牙間棒剔牙,糟糕,不小心把假牙給剔掉了!週二、三我都有課,如何見人?只能等到週一才能預約診所為我做牙套的醫師幫我修理。好在陽明醫院可臨時網路預約看診,上回是林醫師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這回得再麻煩她一次了。

到醫院經助理初診、照了X光片後,始知因為我牙套的前、後牙齒都有蛀牙,才會脫落。林醫師指示助理將前面牙齒小蛀口補上,牙套粘上,暫時補起來讓我上課不會漏氣,但仍須小心使用。後面牙齒蛀洞較大,得預約下週二再進一步檢查,若不需做根管治療,蛀口補起來即可,若需做根管治療,就得轉診。
因我的牙套不是該院製作的,需多繳250元,這是小事。但我拿了繳費單、預約單緊緊裹住健保卡,搭手扶梯前往櫃台準備繳費時,竟發現健保卡不見了,這下「代誌大條了!」

急急前往服務台詢問未果,只好問該如何補辦,還好可當場補辦,只需填寫「請領健保IC卡申請表」,並黏貼一張近兩年合格證件照,這也好辦。求助快照機,15秒相片立刻現身,只要150元,但補辦健保卡需要五個工作天,期間可憑收據看診繳費。

補辦前,禱告祈求上帝幫助我,忽有天上來的聲音提醒我:「回頭找……」我重回牙科,沿路仔細尋覓就是找不著,慢慢走到手扶梯,邊走邊禱告,遠遠看見大門口處的地面,好似躺著一張髒兮兮的卡,不知被踐踏過幾千百回,走近俯身拾起,翻過來看,正是我遺失的卡。哈利路亞!趕緊取出酒精棉輕拭乾淨,將此不凡的小幸運摟在懷中,感謝讚美主!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