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2

第872期〈感恩的記憶〉

對於老年人來說,「感恩」通常都跟記憶連結在一起。能夠懷著感恩的心,回顧那些曾經經歷的事物,他在老年時就能夠獲得滿足。即使過得並不好,或者遭受疾病的痛苦,也能夠一直體驗到值得感謝的事。他能夠為過去一切經歷感謝,也能夠為現況感謝;為了今天還能夠起床,能夠跟其他人說話,為了燦爛的陽光,為了子女與孫兒走在正路而感謝。

──摘自《擁抱老年心生活》,南與北出版

圖庫 當祢找到我

鋼鐵般的見證

退休前,我服務於出口代理商,負責成衣品管與雜貨出口業務,每天早出晚歸,日出而做,日落不息。

圖庫 有祢在我生命中

越老越豐富

理財老師問我們,要存多少錢才能安全退休?他說,假設一個人退休後每個月要花3萬元,預計65歲退休,且要活到85歲,那麼這20年,他至少要存720萬才能安全退休。

圖庫 刺進心扉的那首歌

母阿該阿姨

那天,Ina i muaka(muakai音「母阿該」,排灣族女子名;ina是與媽媽同年齡婦女之尊稱)問我:「妳是牧師是嗎?」我笑著回答:「不然我應該是誰呢?」

圖庫 祈禱之時1037

祈禱之時

親愛的主上帝,我們感謝你,在人無常的身體狀況與有限的生命歲數裡,我們認清在世上的生命如帳棚一樣,終有一日會毀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