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老越豐富

李鴻志(台北市)

0
47

5月19日第872期

理財老師問我們,要存多少錢才能安全退休?他說,假設一個人退休後每個月要花3萬元,預計65歲退休,且要活到85歲,那麼這20年,他至少要存720萬才能安全退休。他接著又說,其實這是錯誤的算法,因為有了720萬,若做好理財投資,結果並不只是如此。

人活越久只會花越多,好像長壽對人是種懲罰;並非每個月都只會花3萬元。老師告訴我們,聰明的人不必動用老本,只要懂得做好理財規劃,每個月還可以有3萬元的複利收入。

老師的理財觀念,讓他每年都有上百萬元的收入,而且活越久利息越多。老師退休後沒有財務壓力,但他跟以前一樣,仍是儉樸過日子,還把這些收入奉獻做宣教事工,也把這觀念教導人。他的晚年不僅豐富有餘,還能幫助許多人改善財務狀況,因而得到許多好朋友。

錢往正確的地方投資,會帶來令人驚喜愛的複利報償;時間也是,若往正確的方向投資,也會帶來越老越豐富的收穫。然而,正確的方向為何呢?就是認識神。若持續往這方面投資,我們一定會得到越老越有智慧、真理越認識越多的果實。

為何我有這個體會呢?因為過去一年,每天早上我都投資一個小時讀英文聖經註釋,一年下來,不但英文進步了,對聖經的了解也比一年前更多;我對神的認識跟以前相比,已經不可同日而語,而我也不再是過去的李鴻志了。

時間和金錢若往對的方向投資,會帶來令人喜愛的複利報償,這是何等誘人的賞金啊!好比過去我常寫人物見證,默默耕耘已有十年,累積不少讀者,這是一個隱藏的財富,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直到有一天,有人請我去為一位老姊妹舉行安息禮拜,他的先生看到我的名字覺得熟悉,但不知在哪見過。後來,我給他名片後,他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是我的忠實讀者。能得到熟識的人為他的太太舉行安息禮拜,讓他非常高興;我也覺得很榮幸,過去十年投資的時間和所寫的文章並非石沉大海,而是已為我跟人結交作朋友形成豐富的內涵了。

沒有目標,我們會越活越沒有盼望。願我們往正確的方向投資,讓自己越老越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