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7

第857期〈和好,然後勇往直前〉

該怎麼做才能幫助我們與自己的過去和好呢?首先,我們應該允許自己感受到過去的痛苦,但是我們不能一直在裡面鑽牛角尖。我們也應該允許自己對那些待我們不公或深深傷害我們的人感到憤怒,但到了某個時刻,還是必須拋棄這些憤怒痛苦,然後告訴自己:「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這曾經讓我很痛苦,但是我不讓過去的陰影主宰我的生命,我要勇往直前……」

──摘自《擁抱老年心生活》,南與北出版

圖庫 當祢找到我

現在,我能說出最痛的事

我十四歲開始吃身心科的藥,吃了三年的時間,原因是我從五歲直到國中,被兩個表哥性侵長達七年……。

圖庫 有祢在我生命中

員工犯錯,老闆禱告

朋友問我最近在煩惱什麼?我回答說:「我公司的員工又有人要離職了!」

圖庫 刺進心扉的那首歌

走出仇恨的囚牢

偶然機會參加一場聚會,聽到一位老弟兄的分享。幾個星期前,他順服神,按著神在他心裡的感動,拉下自己的老面子,主動與因家產紛爭導致多年不交談的弟弟說道歉,於是兄弟倆恢復了和睦的關係。

圖庫 祈禱之時1037

祈禱之時

親愛的天父,我向你認罪悔改,你用全部的愛來遮蓋我的過犯,我卻用別人過犯的有無、大小來評估要不要給別人愛,或要給別人多少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