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能說出最痛的事

小亞(宜蘭市)

0
20

2月3日第857期

我十四歲開始吃身心科的藥,吃了三年的時間,原因是我從五歲直到國中,被兩個表哥性侵長達七年……。

我的心好痛,就如刀割,一次比一次傷得更深。國中時,我學會抵抗,也明白那樣對我的傷害有多嚴重;我經常哭泣、痛苦喊叫,也為此自殺過;更因心情不穩定住院,不是吃藥,就是施打鎮定劑。

我能體會父母親對我的愛,因此國中畢業後,為了不讓父母擔憂,我選擇結婚;因那年,三姊罹患血癌過世,父母傷痛欲絕。原以為結婚後一切會改變,沒想到卻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先生常常打我,說我已經不是純潔的女孩子,居然還嫁給他,「一個瓶子摔破,能再補回原來的樣子嗎?」我不能說出表哥對我的傷害,只能哭泣及忍耐。面對先生的暴行,我不敢告訴父母,我說:「你要怎麼對我,我都沒關係,但不要傷害我的父母。」無奈的是,我留下的不僅是手上的刀疤、煙疤,而是心的傷痕越來越深,因先生竟狠心地把我賣到妓女院,一次次把我推下火坑……。

東窗事發後,父母不願見我受折磨,試過很多方法,終於救我脫離四年半殘酷的婚姻生活。然而,三年半前,我的憂鬱症再度發作,導致自律神經失調,臉部局部僵硬,而且比十幾歲時還要嚴重。

第一年,我打了七十幾次鎮定劑,進精神醫院,住院無數次。想到人生不知道是第幾次來到谷底,我已經沒有辦法靠自己爬起來。絕望時,回想起娘家、我小時候所信靠的耶穌,於是呼求神來幫助我。

來到教會後,師母及小組的姊妹們不斷關心我、為我禱告;小組長用不離不棄的愛陪伴我,除了要我讀聖經之外,還送我靈修的書,我在書上看到一篇「放開情緒的創傷」,內容提到:「別將苦毒與怨恨緊抓著不放,而是要放開過去的創傷與痛苦;也許你一直責怪上帝在你身上所發生的一切,試著饒恕他人,也試著饒恕自己……」反覆閱讀後發現,神要我們學習饒恕的功課,祂教導我們不要只想到別人對我們的傷害,其實有時候我們也是在傷害別人。

雖然目前仍在服藥中,病症發作難受時就唱詩歌、禱告呼求神的幫助;我很喜樂,因為我知道上帝的恩典夠我用!感謝上帝讓我經歷這些,讓我從破碎到自由;我像是一顆看來不起眼的貝殼,但打開來是一顆美麗的珍珠,是神的掌上明珠!謝謝上帝填補我所受的傷痛,讓我能勇敢做見證,鼓勵生命遇到艱難的人要有勇氣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