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4

第844期〈我的愛人你真可愛〉

在戀愛中,互相讚美是既自然又必要的元素。如果真正相愛,每個人都要在對方身上看到值得敬佩的特質,且透過讚美來表達。在聖經雅歌中,這對愛人在許多方面彼此讚美,包括名字、性格,以及如同眼睛等外在美。但無論他們讚美的是什麼特質,焦點都是內在美,而不是外表的吸引力……。所以,每當年輕情侶互相注視與讚美時,都應該問自己:「從現在開始十年之後,這人對於我是不是仍然這麼可愛呢?」愛心的讚美能否持久,要視乎是否以人品為焦點,以及他們如何保持魅力。

──摘錄自《心靈關懷聖經》,環球聖經公會出版

圖庫 當祢找到我

重燃浪漫情懷

人生每一個階段,我總像初生之犢,蓄滿了熱情;為了想幫助重建區弱勢家庭,我辭掉記者職務,投身社區產業,後來進入公部門,與許多非營利組織共同為造福弱勢失業者而努力。

圖庫 有祢在我生命中

同心夫妻

我是做數學教學的,在我的生命裡,只要是像物理一樣有秩序的模式,就是我的思考。

圖庫 刺進心扉的那首歌

唯一一次說愛我

長長的人生路一步步走來,不知不覺已八十五個年頭,我這一生老是在後悔,只有對「信耶穌」這事從沒後悔過。

圖庫 祈禱之時1037

祈禱之時

給你,我最親愛的父神,感謝你共我相伴這僕僕風塵裡,無論我的喜與悲,哀或樂,你都親身參與,片刻不曾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