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3

第833期〈來,笑一個!〉

快樂不會自動降臨在我們身上,而是我們必須作下的選擇;積極正面不會自然而然地臨到,我們必須每天作決定。在有選擇餘地時,我們的心志通常會轉向負面。如果我們不警覺,漸漸地我們會越來越乖戾;我們將不太會笑。很快地,我們就變得無趣、批評論斷,開始挑三揀四。相反地,要拒絕讓這些負面思想佔上風。當你早上起床,要面帶微笑,要在一天開始時就設定正確的格調,因為如果你不設定,有人自然會幫你代勞。

──摘自《活出美好》,保羅文化出版

圖庫 當祢找到我

強壯的身心靈

隔壁鄰居有位未滿二十歲的小妹妹剛出院回來,她的父母告訴我,她得的不是一般的躁鬱症,而是較嚴重的精神分裂。

圖庫 有祢在我生命中

志在必行,快樂上工

「祝你生日快樂!」祝福的歌聲在台東馬偕醫院一樓大廳裡緩緩響起,九十歲壽星、志工爺爺林立崇慈祥的笑容裡,顯露出又驚又喜的表情。

圖庫 刺進心扉的那首歌

人人都需要笑素

有個醫生向一個憂慮的病人說恭喜,病人很高興,以為自己有救了,沒想到醫生說:「不是啦!你會死於一種前所未有的病,我們決定以你的姓名作為病名。」

圖庫 祈禱之時1037

祈禱之時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賜給我們一顆喜樂的心來面對每一天,不再為生命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