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受洗日

我正當我以為一切都安排妥當,只等洗禮日來到時,試煉也跟著來了!就在要洗禮的那天,卻突然發生一樁插曲…… 

0
194

◎林惠敏(台南市)


 

最先接觸到基督宗教,是在兒子就讀YMCA幼兒園時期開始,那時聽到孩子們清純誠摯的飯前禱告,讓我對這個信仰產生了一種莫名的好感。

兒子就讀小二時,我參加了太平境教會在校園舉辦的晨光教學品格成長教室,擔任志工老師;後來又加入教會的喜樂布偶團,就在那時接觸了福音,漸漸啟發我對真理的渴慕。為了更認識信仰,我與教會姊妹參加了關懷陪讀班,一起讀聖經。讀到《信仰初探:為慕道者排疑解惑》一書時,我突然想到父母都已年老體衰,應該要趕快讓他們認識這位創造生命的主,了解生命從何而來、往何處去。

2018年三月,我帶母親去參加太平境教會的松年大學,不識字的她很喜歡那裡,因為可以和許多銀髮族一起學習,生活變得更加充實。六月某天接母親下課回家的途中,我心中有所感,就對母親說:「將來有一天,我要受洗成為基督徒!」母親竟欣然回覆:「妳若要受洗,也要帶我一起去!」感謝主,透過母親讓我有勇氣下了這個決定。沒想到,爸爸受到母親影響,也決定跟著我們一起在十月受洗。

我將這個好消息告訴所有親族長輩,大家都很歡喜,一致祝福我們。值得一提的是,洗禮前一個禮拜三下午,高雄大舅特地趕來台南,送給我一個神秘禮物——十字架的祝福。

記得洗禮前一天中午,我在店裡上班時,從母親家的監視器畫面裡,看到了感人的一幕。我看見父親光著上身,家裡的看護陪同母親,專注地幫爸爸理髮、刮鬍子,為隔天早上的聖禮典做準備。經過一番梳洗後,父親整個人變得容光煥發,頓時,我紅了眼眶,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和滿滿的感謝。

正當我以為一切都安排妥當,只等洗禮日來到時,試煉也跟著來了!

就在要洗禮的那天,卻突然發生一樁插曲。當日一早,爸媽和看護都已整裝待發,等我們去接他們。豈料,幾天前預約好要接送父親的復康巴士臨時出狀況,遲遲不來又聯絡不上。眼看時間逼近,我心想算了,趕快叫其他無障礙計程車。但打遍電話,都無回應。電話那頭不斷傳來,「目前車輛皆出勤中,無法接案……」眼看時間已9點15分,而禮拜9點30開始。

當下我決定讓先生先載母親和其他人去教會,我、看護和父親隨後叫到車,再到教會和他們會合。

我繼續打電話,還是叫不到車,不然就是回覆至少要等一小時。時間來到9點25分,實在叫人著急,我心中吶喊:「主啊,怎麼辦?」一個念頭閃過:「只要趕上洗禮時刻就好!」於是我整理好心情,不讓父親看出我的焦慮,輕聲對父親說:「安妮(看護的名字)和我一起幫你推輪椅,我們散步走過去教會,好不好?」父親爽快地答應。

那天陽光特別燦爛,我們一路快走,但仍不忘記欣賞兩旁風光,瀏覽府城熱鬧的街景。走著走著,我們滿頭大汗,快到中正路的土地銀行時,安妮突然指著我的腳後跟大嚷:「姊姊,妳的腳流血了!」經她這麼一說,頓時覺得腳好痛。為了聖禮典,我今天特別穿了一雙新鞋,難怪腳被磨破皮。

我索性脫下鞋子,用手拎著,光著腳丫走,心中突然想起被釘在十架上的主耶穌,與祂的苦難相比,我這一點皮肉傷不算什麼。從聽信福音、慕道,到如今接受洗禮,得以成為上帝的兒女,主耶穌等了我十三年,我忍著腳痛走這30分鐘的路,又算得了什麼呢?

走著走著,抬頭望見前面素雅的白色建築,看見高掛的十字架,我歡喜地告訴父親:「看呀,就在側前方,轉個彎,過個紅綠燈,就快到了!」到了教會,我趕緊搓搓腳、穿上鞋子,隨著接待人員的指引,進入主堂坐定,那時剛好10點5分,牧師還在講道,洗禮尚在後頭。

我調整呼吸,讓自己安靜下來,轉頭看看父親,見他臉上充滿喜樂、平安與滿足,內心暗自感謝主,這一切都是恩典。之前母親曾掛慮父親行動不方便,考慮是否請牧師來家裡為他施洗就好。當時我堅持在教會接受洗禮,這對父親會更具獨特意義。如今想來,這個堅持是值得的。

聖禮典結束後,預約的無障礙計程車順利來到,接送父母親回家。我和先生、女兒也愉悅地回到自己的家,感覺這一天雖驚險卻充滿了主的恩典。

下午在家小憩後,靜思這天洗禮種種過程,隨手翻開教會送的聖經,一段經文躍入眼簾:「你是我從地極領來的,從地角召來的,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以賽亞書41章9節)霎時內心無比感動,是祂選了我,又是一個恩典!

Image by Gabriela Piwowarska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