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沙成塔,讓每一份微小的力量都能為主所用

讓我們結伴同行,匯聚愛的能量,攜手耕耘心靈土壤

0
6

從前從前,
《耕心》是這樣開始的……

1996年5月,台灣教會公報社以「宗教、宣教教育」為題舉辦一個座談會,邀請牧長共同研究。會中熱烈討論:如何將教會週報轉變成宗教及宣教教育的材料?有沒有可能籌備一份刊物,既能作為週報夾頁,也能傳揚福音?

會後,當時中崙教會林元生長老,特別邀請社長張立夫牧師及城中教會林嘉興長老留步。林嘉興長老問:「出版這樣一份週報夾頁刊物,需要多少經費?」初步估算下來,每年編輯人事及郵資等約需一百萬,印刷成本約三十萬。想不到林元生長老接著說:「我願意出前三年的編輯費用,請嘉興兄支助印刷成本,來開始這項事工。」兩個禮拜後,果真就有一筆三百萬的奉獻匯入帳戶。於是,《耕心》就這樣誕生了。經過兩期試刊,1996年9月正式發刊。

由衷感謝上帝的恩典和您們的無私奉獻,《耕心》得以堅持到現在!

感謝您的關心與支持,《耕心》會繼續營造生命的空間,以有溫度的文字傳遞上帝的愛!願上帝賜福您,從歲首到年終,常有主恩同在,福杯滿溢!

耕心週刊 敬上
主後2022年10月


您的點滴付出,是耕心前進的力量

親愛的《耕心》讀者朋友,平安!

2022年是充滿折曲的一年,從年初疫情再次升溫,到逐步解封開放,想必大家都過了一段不容易的日子。感謝上帝,《耕心》依然秉持著「以文字分享福音」的精神,透過每一則真實的生命故事,看見祂奇妙可畏的作為,數算祂美好豐盛的恩典。當然,若不是讀者們長久以來的關心與支持,這份刊物的成果勢必大打折扣,難以為繼。感謝您們的不離不棄,一路相隨。

作為《耕心》的編者,我們認為它有三個地方值得您持續相挺,也是《耕心》持續努力的方向。首先,這是一份適合傳福音的軟性刊物,對於不認識信仰,或者根基尚淺的讀者,都是非常理想的福音材料。其次,《耕心》收錄的都是真實的生命見證,盼望文字淺顯易讀,能夠感動人心。最後,我們希望來稿廣納不同的肢體,為社會公益的實踐盡一份心力。若您支持《耕心》,也是一種對弱勢族群的關懷和肯定。

有鑒於疫情和網路、資訊時代盛行,紙本閱讀比例下降,編者也思考著這份刊物的發展。編者期待,這份刊物除了發揮上述三個功能:傳福音、分享生命故事、關懷弱勢,也能進一步網路化、年輕化,並且老少咸宜。如有適合的內容,也希望能增加分享的題材。另外,也期許原本單純以錄製文章為主的podcast頻道能成功轉型,成為合適的分享管道。

26年來,因著讀者的大力支持,《耕心》週刊從一份小小的週報夾頁刊物,變成鼓舞人心的心靈小品。目前《耕心》每週發行量約12萬份,發送至3200多個單位,而全部經費皆是仰賴讀者一點一滴的奉獻。《耕心》每個月的支出,加上聖誕節和復活節共四期彩色特刊,一年約需1000萬元經費。截至9月底,《耕心》的奉獻收入480萬元,距離整年所需經費,尚有大約520萬元的資金缺口。

2022年即將過去,在這個歲末的時刻,誠摯邀請您為我們代禱,能不斷地提供優質的內容,也為著事工的需要來奉獻,加入贊助者的行列。我們也將更積極地訂出主題徵稿,盼望更多恩典的經歷可以被書寫、被廣傳、被閱讀,不會被隱藏起來。讓每一份微小的力量能夠聚沙成塔,撼動人心!

耕心週刊 敬上
主後2022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