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回國了

我看到父親從入境大門出現,心中那顆大石頭終於落下……

0
134
Image by G.C. from Pixabay

第1405期【爸爸辛苦了】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爸氣十足──我成為全職照顧者的一年
〈信心加油站〉來自天父的安慰
〈幸福光點〉爸爸回國了

◎莊瑞萌(高雄市)

感謝上帝!爸爸終於回國了!

回顧過去,真是一趟漫長又崎嶇的路途,但我也從中經歷上帝的奇妙安排。父親長年住在柬埔寨,因有疝氣的問題,多年前開始有腹痛的情況發生。當地的醫療水準落後,父親多次尋求醫療終究無法根治,我們只好寄送藥物過去,盼能改善他的病情。看著他年紀漸增,過程中,家人們一直希望他返國接受治療,於是開始申請重辦護照。

由於柬埔寨並無台灣的駐外使館,父親只能舟車勞頓地前往泰國,才順利獲得一張臨時護照。我們原想,父親終於可以回家,但父親卻表示,因為當地的工作量增加,無法如期返國,最後延誤了護照的效期。過沒多久,他的腹痛問題又出現,只好再次申請臨時護照,卻發現如果在柬埔寨使用台灣身分回國,得繳交一大筆罰款。父親只好放棄以國人身分,改以柬埔寨身分申請觀光簽證來到台灣。

當時全球已經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就在申請之前,台灣宣布關閉國門,不讓觀光客進來,這條回家的路於是又被關上。這段期間,我們家人四處詢問各種管道,甚至央求民意代表幫忙;或改向台灣醫院詢問醫療簽證等方式,最後都收到了拒絕的回應。眼看年邁的爸爸拖著病痛的身體,隻身待在國外,家人想為他做一點事卻無法如願,內心焦急、失落,不僅心生感嘆,甚至感到絕望。

原本家人已經要放棄了,但在2022年10月,疫情獲得控制,台灣終於宣布開放國門。欣喜若狂的我們,立即要父親著手申請觀光簽證返國。然而滿懷希望的父親仍在當地的旅行社碰壁,不願為他處理台灣簽證,因為柬埔寨人曾因滯留台灣而導致旅行社被罰。他只好改道前往泰國辦理,同樣遭拒。

有一天,某間旅行社告知,可辦理先至日本,再到台灣的簽證。聽到這個消息,屢屢點燃希望,又通通失望的我們,心中不免半信半疑。之後得知父親已獲得簽證,並將在2022年11月29日從日本回到台灣的消息。連忙前往機場接機的我,在此之前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感謝上帝!飛機落地一個小時後,我看到父親從入境大門出現,心中那顆大石頭終於落下,但心情仍舊無法平復,因為這一切似乎來得太快了!我心中雖然確信,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讓原本不可能的事能夠立即成就,而且超出我們所求所想,但真的驚喜到無法置信。父親回國後,我們順利安排他至醫院接受手術,上帝還讓他的心大大敞開,生平第一次接受弟兄姊妹向他分享福音。

回顧整個過程,上帝在短短時間內,突然開啟了一扇窗,讓一個凡事靠自己的人,願意聆聽並且接受拯救世人的耶穌基督。我知道這是上帝的作為,惟有祂能成事。因此,我要在這裡見證,上帝是行大事的神,願一切榮耀都歸給至聖者耶和華!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