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天父的安慰

雖然我們流淚,卻得到安慰,因為知道天父與我們同在,可以將所有的憂慮交托給祂……

0
156
(相片提供/Pixabay)

第1405期【爸爸辛苦了】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爸氣十足──我成為全職照顧者的一年
〈信心加油站〉來自天父的安慰
〈幸福光點〉爸爸回國了

◎吳婉婷(新北市)

當醫生告訴媽媽,爸爸被診斷出血癌,需要住院接受一個月的化療時,我們一家人都感到無所適從。面對這個消息,我們只能寄望現代醫療的進步,相信只要按照醫生的治療方案進行,爸爸一定能夠康復。然而,爸爸不在家的日子,讓我們感到非常不習慣。家裡突然變得寂靜而空蕩,失去以往溫暖和愛的氛圍。

那段日子我只能強顏歡笑,但心裡充滿了憤怒,甚至想讓全世界都感受到我的痛苦。想起爸爸在醫院對抗病魔,忍受化療的副作用,我感到非常心疼。媽媽負責照顧他,內心也承受著極大的煎熬。我何等希望能為他們分擔一些痛苦!由於爸爸的病情非常突然,令我們的情緒變得複雜且難以言喻,因此身心俱疲,彷彿黑夜籠罩,無法看到明天的陽光。我自問,難道人的一生就是在等待這樣的結果嗎?

天父接納我們的軟弱

爸爸昏迷期間,我們看不見任何好轉的跡象,因此每天禱告,向上帝傾訴,仍然感受不到平安。我和媽媽都陷入了極大的軟弱,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我們的信心逐漸瓦解,只能倚靠聖靈的幫助,用無法言喻的嘆息將心聲傳達給天父。直到某天晚上,我的表姊受到聖靈的感動,為我們全家大聲禱告,向上帝求助。當她張口禱告時,神的同在充滿了我們,恩膏如雨般澆灌在我們身上,恢復了我們的信心。那時,我才真正感受到聖靈就在我身旁。

每一次去醫院探病,由於加護病房禁止使用手機,我和媽媽會每天讀經,然後將經文抄寫在紙上,同時預備詩歌,讓爸爸透過我們聽見神的話語,以及唱詩頌讚而得到力量。奇妙的是,當我們全心預備時,神就讓我們從祂的話語和詩歌中,獲得面對每一天的勇氣和信心。天父一步一步地引導著我們,逐漸建立起堅強的心志。

事實上,我真的很軟弱,非常擔心且害怕。在決定讓爸爸進行肝切片檢查之前,每做一個決定,都會讓我驚恐萬分,擔心失去我們的爸爸。我的情緒曾一度崩潰,從醫院回家的路上,無法控制潰堤的眼淚。回到家後,我一邊流淚一邊禱告,在迫切地祈禱中,神安撫我的情緒,讓我的心逐漸平靜下來。在我內心深處,始終有一股渴望,要我迫切地流淚禱告,不斷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祂。

有一次主日崇拜,我在敬拜讚美中不斷呼求上帝的幫助。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整個空間只有我和天父,讓我感到非常安全,因此放聲大哭。雖然祂什麼話也沒有告訴我,只是輕輕地托住我,讓我不至於跌倒。我深知祂理解我的痛苦,接納我的軟弱,將平安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將憂慮卸給神

聖經有段話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章7節)我非常感謝上帝的憐憫,因為祂垂聽了我的禱告。當爸爸經歷了一次艱難的搶救後,陷入半個月的昏迷,上帝再次施行了奇蹟,讓爸爸睜開眼睛,能夠看見我們,也能與我們交談。這對我們全家來說,是每天最期待、最美好的事情。

在每一次的禱告中,我們渴望天父的醫治臨到,聖靈在我們中間運行。雖然我們流淚,卻得到安慰,因為知道天父與我們同在,可以將所有的憂慮交託給祂。雖然事情不全然順心如意,但我們清楚地知道,在我們最軟弱、恐懼的時刻,也就是面臨死亡的時候,天父告訴我們不要憂愁,要相信祂,也要相信耶穌基督。祂已經為我們預備了許多住處,為我們預備地方。

在這個過程中,我十分確信神的同在,完全相信天父是昔在、今在和永在的神。當我們全然信靠天父的時候,祂必會帶領我們經歷祂是又真又活的主。當我們以世俗的方式思考人生,可能會得到充滿病痛、死亡,甚至絕望的結論。若是有天父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則會領受滿滿的慈愛,因有喜樂的泉源和那永生的盼望。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短期徵稿】年輕人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