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禱告的神

營會中我深刻體認到,神必然垂聽禱告,預備所需的一切……

0
75
Image by rawpixel.com on Freepik

第1414期【直奔標竿】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神也可以使用你
〈信心加油站〉活出新眼光
〈幸福光點〉聽禱告的神

◎葉影(屏東縣)

大約五年前,我跟著萬國兒童佈道團去花蓮宣教,這次的宣教不是帶領成人認識耶穌,而是培養孩子如何傳福音。因我曾經當過兵,受到牧師的邀請,成為此次短宣隊的值星官。牧師告訴我,值星官的工作是要讓孩子專心上課,並且督促他們的時間運用,是個嚴厲的角色。然而,我卻沒有用威嚴、嚴肅的方式對待孩子,而是盡力地陪伴、理解他們的需要。

暑假期間,從屏東到花東地區的火車票一位難求。由於短宣隊開始的前一週,我才知道要前往花東地區宣教,因此只能臨時訂票,當下內心頗有微詞。奇妙的是,竟然還剩下一張來回車票。原本憂鬱的心情突然都好轉了,連忙感謝耶穌的精心預備。在短短的十幾天中,值星官要管理孩子的生活作息與活動參與,並在必要的時刻給予協助。例如:孩子無法專心上課時,要適時提醒他們;孩子若有畏懼或不適應的情況發生,要教導他們向上帝禱告;若有人犯錯,則要疏通協調,引導當事人向對方道歉,並成為孩子與其他同工、老師的溝通橋樑。

營隊中有個孩子比較有想法,當老師指正他的錯誤,他不但不承認自己的問題,還會強詞奪理,將老師氣哭。老師們希望我出面管教,認為我很兇,一定可以制伏他。在與他溝通之前,我先跟上帝禱告,求上帝幫助我,讓我說的話可以幫助他改正錯誤。在溝通的過程中,孩子沒有對我不禮貌或擺臭臉,反而聽進我的勸告,虛心地向老師道歉。後來,只要是老師處理不來的疑難雜症,都是由我出面處理。

營會之中還有一件讓我印象深刻的事,就是短宣隊的資金短缺。為了讓還在發育中的孩子可以吃飽,我與其他同工只能餓著肚子服事。當時我向上帝禱告,說:「主啊!祢餵養我吧!」沒想到隔天就有孩子的家長為我們預備豐盛的早餐,有蛋餅、吐司、荷包蛋、豆漿、生菜和蘋果等多種食物。當下我十分感謝耶穌,讓我在帶領孩子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經歷祂的同在。

直到短宣結束前,我跟家長聊到孩子們的改變。那位預備早餐的家長說:「我一直為你們禱告,也問神能為你們做什麼?就有聲音跟我說,為他們準備早餐吧!」聽到家長的這段話,讓我非常感動。因為神垂聽我們的禱告,並且差派天使,為我們預備需要的一切。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