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主重生

我更加懂得緊緊抓住神,不像從前一遇到挫折,就會落荒而逃,和祂保持距離。

0
116
Image LNLNLN from Pixabay

第1438期【超越苦難】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堅韌的茉莉花
〈信心加油站〉火中的一根柴——我親愛的大哥(下)
〈幸福光點〉靠主重生

◎劉宇涵(台南市)

六年前的冬天,我因為躁鬱症住進了精神科的急性病房,隔年又因為思覺失調症再次住院,最近一次則是去年的九月。當時是因為跟教會傳道起爭執,情緒不穩而需要入院調藥。

這次住院,我每天都會向天父禱告,並且翻閱一章聖經。可能因為這樣,在我快出院時,隔壁床的病友媽媽問我:「妳怎麼都沒有煩惱的感覺?我看妳一直都十分平靜。」我就跟她說:「其實我也有煩惱,但我會用禱告來排解。」

她聽了便好奇地說:「妳是信耶穌的嗎?我的大女婿也是基督徒,常常禱告。妳願意教我怎麼禱告嗎?」當下我欣然同意,並且閉上眼睛、柔聲地說:「親愛的天父,我現在有負面情緒,求祢幫助我將它挪去。奉主耶穌得勝的名,阿們!」

剛禱告完,就聽到病友媽媽問她的女兒:「我們要不要改信基督教呢?」她的女兒一口回絕,讓她有些尷尬,但還是回過頭來向我致謝。我笑著回說不要緊,因為這個過程不只是幫助他們,也間接醫治了我過去傳福音時,曾經受到的傷害。

以前生命還不成熟,常在病房傳福音時對著人家說:「只有基督教的上帝才是真的,你信的是假的。」這樣沒有同理心的傳福音方式,確實讓人難以接受耶穌。不但會跟別人產生衝突,還曾得到不客氣的回應:「如果妳的上帝才是真的,又那麼好,為什麼妳會來住院呢?」這些話讓我一度不願意在病房裡傳福音,認為沒有人要信。因此這次的成功經驗,似乎是神在醫治我過去的傷口。感謝神一再給我機會,讓我能不放棄分享福音。

住院期間,我還看了一本有關疾病見證的書。當時就萌生了想要出書的念頭,希望別人能夠知道我在精神疾病中經歷到的恩典,期盼自己的病也能榮耀神,成為軟弱之人的幫助。這次住院,我也更深體會到神帶領我慢慢地轉變,不再怨天尤人,並能盡己所能地讓大家知道神有多棒。我更加懂得緊緊抓住神,不像從前一遇到挫折,就會落荒而逃,和祂保持距離。跟以往相比,我的脾氣好了許多;過去常常會死不認錯,如今卻能主動反省跟道歉。這一切的改變,都是得力於神的幫助。

或許你跟我一樣,經歷過精神疾病被汙名化的痛苦,覺得人生毫無盼望。我想告訴你,這世上真有一位上帝,祂愛你、願意承擔你所有的喜怒哀樂。就算你還無法接受祂,祂會在你的心門外守候,直到你樂意打開。我也曾感到十分絕望,好幾度想要輕生,但是神幫助我,一步步勝過那些負面的感受。我真心相信祂為我做的事,同樣能做在你身上。因為祂真的很愛我們,祂就是愛。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