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耶穌改命運

廖惠珊(台中市)

0
140
4月24日第764期
哥哥打電話告訴我,他又要帶同事去教會了!
回想過去,我跟哥哥的命運是何等的悲慘。我們來自一個充滿罪惡環境的家庭,家中大人都在賭博,從小耳濡目染的哥哥也染上惡習。但是,上帝扭轉哥哥廖志偉的命運,哥哥變得好積極,除了推銷保險,最認真的就是傳福音。
三年前,哥哥因為職棒簽賭,負債近百萬,嫂嫂在此時懷孕,哥哥終於從賭博深淵醒來。雖然他願意洗心革面,為了還債從事好幾份工作,卻一直不順遂。我常傳福音給哥哥,他雖然偶有感動,卻不願意跟我去教會,有時還跟我吵架,兄妹感情差點決裂;但我還是不放棄為哥哥禱告,尤其看見他與嫂嫂為了債務辛苦工作,我好心疼;經濟上,我無法幫得上忙,但我知道上帝能幫助他。無奈哥哥總是不願意接受,所以我只能為他禱告。
後來,哥哥在朋友介紹下從事保險業,我知道後,便與哥哥分享保險的由來,其實是來自於聖經的信念。上帝要我們去傳福音,因為福音能幫助人,保險也是這樣,「你賣的不是一份保險而已,而是傳給對方一份能幫助他的保單。誰不會生病?誰不會死?我們信主,是因為上帝為我們預備死後的去處,就是永生的恩典;保險則是為我們預備年老時、病痛時所需要的資金,讓我們不會因為沒錢而擔憂!」「保險的理念是從聖經來的,你看,保險業有個最棒的獎項叫做『信望愛』,這就是出自於聖經呀!如果你想知道怎麼推銷保險,一定要來認識上帝!因為祂是能賞賜人智慧的神!」
那天與哥哥分享後,他很感動,因為他當時極度軟弱無助,認為自己只有國中學歷,以前沒有好好讀書,現在還常常遇到很多字不認識,保險證照也沒考過,賣保險對他來說很吃力,令他十分灰心。進入保險業四個多月,一份保單也推銷不出去,嫂嫂又懷第二胎,岳父母看不起他,經濟重擔壓得他喘不過氣來,幾次想尋死,又卻捨不得妻兒。那天,他終於答應要跟我去教會。
去年四月某個星期日,哥哥依約定來到教會,他說當他聽見詩歌時,不知怎麼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但不好意思讓人看見,所以一直忍著。禮拜結束後,我請牧師獨自與哥哥談談。哥哥說,當牧師為他禱告時,他終於忍不住潰堤,眼淚不停地流,好似要把一切的心酸都哭出來。因為壓力大,哥哥長達半年多沒辦法好好睡覺,每天都得靠吃安眠藥或喝酒才能入睡,但那天牧師為他禱告後,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平安,當晚一躺下就睡著了。
更奇妙的是,隔天他發現以往常常心情煩悶,看任何事都不順眼,還常因兒子哭鬧而脾氣暴躁,但那早醒來後,這些負面情緒好像都不見了!岳父母曾經調侃、對他說了落井下石的話,哥哥因此懷恨在心,之前看到他們都沒好臉色,但那天,他卻突然覺得要反省自己,是因為自己賭博,才害得太太跟著受苦;岳父母是捨不得女兒才苛責他。還有,以往哥哥與爸爸總是說不到幾句話就大吵,但那天回家,卻突然憐憫起爸爸,知道爸爸是因為不認識上帝,才會一直在罪裡翻滾……。
哥哥察覺自己變得比較願意為他人著想,而這種意念,並不是來自於自己,而是來自於上帝。上帝改變了他,使他由心底反省自己。
兩個月後,哥哥受洗了,更堅定的依靠神;上帝也賜福哥哥,讓他越來越有智慧,除了考過自以為考不過的證照外,保險業績還突飛猛進,三個月後,居然拿到中彰苗區域第二名;半年後,又升上主任。哥哥開心地跟我說,應該今年就能全部還清債務了!
每個月,神總是大大地賞賜哥哥,他的同事也感到驚奇,不明白為何他能在這麼短的時間產生如此大的改變?哥哥回應他們說:「你來認識上帝,就會知道是什麼讓我改變,是誰賞賜恩典給我。」上帝翻轉了哥哥的命運,所以他非常樂於跟人分享福音,甚至比賣保險更加熱忱。
我想起一位老牧師說的話,以後電線桿上不應該貼「信耶穌得永生」,應該是「信耶穌改命運」,哥哥被上帝改變了,他從賭海之中被拉拔起來,他的臂膀變得強壯,他為我們全家人帶來新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