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於百萬的信仰

張玉女(高雄左營)

0
51

7月17日第776期

我出生農村家庭,也是正統的客家村女,從小隨著祖先的信仰,眾神皆拜,後來又信了一貫道;加上經營美容沙龍服務業,為求生意興隆,拜得更是虔誠。

二○○○年時,一位基督徒客人向我傳福音,但我很反對基督教,認為不拿香拜拜跟我原先的信仰有很大的衝突,因此一再拒絕;然而,這位客人竟然花了兩百萬元,用兩年的時間指定買我的課程,執意要我為她服務,更不放棄向我傳福音。但期間,她傳講她的耶穌,我還是談論我的一貫道。
之前我求得一貫道的「三寶護身符」,即是通往天堂的印記;我們被教導平時不能說出三寶,除了在佛堂點燈後才能說,若在以外的地方說出來,全家便會遭受五雷轟身而亡。我為了保全全家不要遭受這樣的災害,除了謹守教規,當然更不敢違背我的信仰,無形中像是一種令人害怕的心靈轄制。
有次和這位基督徒客人聊天,她告訴我,只要靠著禱告向耶穌基督祈求,就能得著平安和喜樂;她甚至說,她可以放棄世上一切所有,唯一不能放棄的就是她的神。當時她問我:「拜了這麼多神,哪一位神是最值得妳依靠的?」這句話點醒了我,回想當我遭遇困境、憂傷、沮喪或苦難時,我向我所拜的神尋求引導,竟沒有一個神能回應我的呼求,讓我感到非常失望;我也曾經去算命、卜卦,還求助過乩童及靈媒,但所得到的回應卻讓我陷入更徬徨無助及不安恐懼裡。
從這位客人身上,我感受到她所信的神帶給她的平安與喜樂,這是我從來不曾經歷過的;我也質疑,為什麼我拜的神明比她多,卻反而沒有擁有這樣的平安和喜樂呢?於是便認真地思考我的信仰是否正確,也開始對基督教產生好奇。
神所揀選的,人定意躲不掉;因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先生雖然早就是基督徒,卻不曾把福音傳給我,自己還迷失在燈紅酒綠的世界裡。當我請他幫我找教會時,他還推三阻四,一直拖了兩個星期,最後在我發飆之下才認真幫我找。
二○○一年十二月廿三日,我們來到三十多年前先生受洗的教會。這是我第一次進入教會,也因此尋找到真正的神;而先生這隻在外迷途三十幾年的羊,也重新回到神的羊圈裡。
聖經像是我們生命的說明書,尤其因為思想神的話,我們夫妻的關係獲得改善。我是個容易受情緒影響的人,常常以自我為中心,看自己的感受大過一切,也容易發脾氣,讓夫妻關係變得很緊張。但信主後,我和先生一起接受信仰造就、同心合一禱告。很奇妙的,我們從聖經的教導裡學會包容及接納彼此的優缺點,更懂得「尊榮」對方,這是我們過去無法辦到的,這一切都超過我所求所想。
以前我習慣以物質來滿足自己的慾望,如:度假、購買名牌、吃喝玩樂等,但花錢享樂後,心靈仍然感覺空虛,更讓我漸漸失去人生的目標和意義,導致產生睡眠障礙。有兩、三年的時間,我從服用鎮靜劑到安眠藥,劑量從短效到長效,仍無法完全入睡,常常像喝醉酒一樣飄飄然,處於半睡半醒之間非常痛苦。直到認識主耶穌,我單純渴慕的禱告祈求、讀神的話語,主耶穌不僅醫治我的肉體,也讓我經歷到心靈的平安和喜樂。
信主十年來,神的恩典與祝福不僅滿滿在我的生命裡,媽媽、三個姊妹、兒女以及許多朋友也都陸續信主,生命得到了轉變;由此見證了神說「一人得救,全家蒙福」的奇妙恩典。
當初堅持向我傳福音的客人,在我身上投資了兩百萬,事實上,這顆福音種子後來發芽結果,價值遠遠超過二百萬;神給我的祝福實在是價值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