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主列車

高佳美(台南市)

0
16

10月30日第791期

起床時的禱告:「神啊,這一天我要搭上信靠你的火車!不偏左右!」

謝飯時:「神啊,我的生命是你所賜的,願你使用它來賜福別人!」
職場上:「求讓我有你的智慧,來處理工作上的難題;有你的忍耐,來面對與同事之間的關係;有你的喜樂,來盼望工作的成果。不管我的工作是什麼,你都是我服事的對象。」
家庭:「將我的家人交託給主,讓基督成為我家之主,或至少透過我,讓基督在我家做主。當我擁有決定權時,不自以為聰明;當我無力改變時,不絕望喪志。當我的家庭幸福美滿時,讓我記得對神感恩,並求神使用我的家庭,成為他人的祝福,畢竟,在這世上,渴望家庭溫暖的人太多了!」
運動時:「主啊,我的健康是你所賜。能動,就是神的恩典!讓我趁能動時,盡力去操練身體,有更多體力去服事人。當我開始感到大不如前時,讓我更感恩過去神所賜的健康,更珍惜現在還有的機能,並更謹慎去維護。」
看報章雜誌、電視、網路時:「求神掌管我的時間與精力,讓我看當看的,離開無益身心的節目或資訊。幫我過濾一天下來所接觸到的訊息,使我的信心不被動搖,愛心不被污染,盼望不致氣餒。」
講話時:「主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求你掌管我的舌頭,當它急躁論斷時,節制它;當它讚美感恩時,使用它;當它碎碎念地抱怨時,使它安靜,學習先將它轉換為對你的交託禱告;當它吝於與人分享主恩時,求你的聖靈親自感動,使它運轉。」
睡覺前:「主啊,今天我有脫軌演出嗎?若有,求你指示我,並赦免我,讓我明天能靠主做得更好!若都在信靠你的軌道上,感謝神。並求你讓我也能在睡夢中享受真正的安息,不讓惡夢擾亂我的睡眠、奪走我的平安!即便是,也讓我在夢裡,靠主平安。」
跟從耶穌,就是以轉換軌道(系統)來做信的表達!從自救系統(軌道)轉換為信靠神的系統。當我們選定這條軌道時,就放心地安靜等候神的時間。這就是「因信稱義」中「信」的呈現。不像有密閉室恐慌症的人,進了電梯間、飛機、車廂,就陷入想即刻離開的恐慌,甚至想中途跳車、迫降、停機;更不要像想腳踏兩條船的人,以「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世故想在兩軌道間穿梭。羅馬書6章11節:「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耶穌復活後頻頻向門徒說:「願你們平安!」也就是說:「我還在,不要怕!」願你我學習將大小事交託主,將自己以為專長或不太專長的,都交託主,使我們在世的年日,都能享受「因信稱義」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