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顆小芒果

程珮瑄(台東市)

0
36
11月20日第794期
我在台東基督教醫院做學生志工,負責的主管大姊對我很好,有一次她送我三顆小芒果,但我忘記帶回家,隔個禮拜,三顆小芒果都熟爛了。主管大姊很貼心,那天回家時又帶了兩顆小芒果送給我,給我當作下午的點心。
我把金黃色的小芒果握在手中,感覺好厚實,感受到小芒果傳達到手掌心的那份飽滿感;我也感覺到小芒果在流淚,但流的是感動的淚水。好久好久沒有經歷過這樣篤實的、被人充分所愛的感受了,我內心激動不已,但木訥的我,卻只能夠對主管大姊說一聲感謝。
我把這份感動盈握在手中,繼續感覺這股愛的暖流,不斷從小芒果傳到我的手掌心,也傳到我的心裡面。
我多久沒有去愛人、沒有去感受被愛的感覺了呢?我指的不一定是愛情,而是如親情般溫暖篤實的愛。我似乎好久沒有去體會「愛」的感覺了。上次與M老師見面時,老師要我回家去陪伴我那漸漸蒼老的媽媽,那時我不太懂M老師的意思,但是現在收到主管大姊的這兩顆小芒果,我逐漸能夠體會M老師要我去做這件事的意義何在了。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想這是剛剛失去父親的M老師,深深切切體悟到的人生道理了吧!親情如此珍貴,但我卻不加以珍惜。當初我以為我明白M老師的痛在哪裡,其實是根本未能夠深刻理解。我回憶起我的母親,小時候她帶著我與妹妹吃水果的往事,她是否也曾經交給我們兩顆小芒果,要我們好好珍惜她付出的愛?一定有的,只是我自己將童年往事,遺忘在記憶的海洋裡罷了。
感謝老師、朋友在我的成長路途中的教誨,希望那些溫暖而美好的事,像芒果香氣般,融入溫柔輕風中,被我們終身惦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