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句話──五金百貨老闆夫婦信主記

邱世榮(新竹市)

0
61

12月04日第796期

在讀了《耕心》後決定相信主耶穌的蔡老闆說:「這是上帝奇妙的帶領,可以說是奇異恩典吧!」

老闆蔡有竹和太太沈麗卿,目前在桃園龜山經營「富源五金百貨生活館」。從小就拿香拜拜的蔡老闆,開店作生意後,更是每逢初一、十五就準備供品、牲禮,燒金拜拜,以祈求財運。在這樣的背景下,他的信仰為何會有如此大的轉變呢?老闆娘說,有一位朋友開了一家錄影帶店,朋友在店裡擺了許多佛教的經書,也放了一些基督教的《耕心》供人自由取閱;於是,每當到朋友的店裡時,她和先生便選擇《耕心》隨意地閱讀起來。
蔡老闆看了《耕心》後,心中有滿滿的感動。他認為其中的故事常能激勵人心,尤其是看到許多生活在困境中的人,他們的環境是這麼的艱苦,但依然能夠因為信靠主,而有堅強的生命力。於是,他也開始省思自己的信仰,他認為每次拜拜都要大費周章的準備,實在是煞費人心,而且也造成環境污染;尤其在進行許多拜神、拜鬼的儀式後,心靈依然無法真正享有平安,仍然不清楚到底誰才可以保佑他。
這樣的省思,令他回憶起幼稚園時曾經上過教會,那是一種單純而喜樂的感受及印象;他頓時明白,原來上帝早已為他預備好一顆柔軟的心,使他在接觸到基督教時,絲毫沒有與傳統的宗教信仰產生拉鋸,很快地便停止拜拜,毫不遲疑地想更認識主。
蔡老闆馬上傳真給《耕心》,除了申請福音架,想透過《耕心》與更多人分享福音,也期待有人能帶他們上教會。《耕心》同工引介蔡老闆住家附近的聖望長老教會前去關心,透過鄭宏輝牧師的關懷,如今每到禮拜日,他們一家五口就一起上教會,更成為一家人共同的快樂時光。
奇妙的是,兩個月前,還有一位客人也因看了《耕心》,而願意和他們一起上教會,這期間都沒間斷,這又令人體會到上帝的帶領真是奇妙啊!
蔡老闆在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而轉變後,覺得不用再看各樣的日子、照時辰拜拜,心靈得到了釋放,心中的平安使他睡得更加安穩。
至於老闆娘呢?原來她也是在基督教家庭中成長,但自從國小以後就沒再上教會,即使高中後遠離家鄉,寄住姑姑家時,姑姑也鼓勵她要上教會,但她應付幾次後就不去了。結婚後,跟著先生拜拜,壓根忘了有一位愛祂的神。今年,她讀到五月廿九日那期《耕心》〈幸福只差一句話〉,文中一句「為何不來信耶穌呢?」讓她決定重回上帝的懷抱。
老闆娘說,繞了一圈又回到基督信仰裡,娘家的人都為此大大高興、滿心感謝主。前陣子,媽媽開刀,她因住得遠,沒辦法常回去探望,但新營教會的牧長、弟兄姊妹關懷探訪,讓她感覺好安心,使她再一次體會,有信仰的關懷扶持,大家同心,真是美好!
老闆夫婦期盼大家同心協力,將上帝的愛傳揚出去;雖然只是一份薄薄的《耕心》,也有大大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