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的真情部落格

林妍晴(高雄旗津)

0
97

2月5日第805期

我是個在家做成衣的家庭主婦,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煮飯和接送就讀高中的小女兒上學。因為從小家中的信仰就是拜拜,還沒信主之前,我對基督教的認識只限於小時候在電線桿上看到的「信耶穌得永生」,對於耶穌是誰、教會是在做什麼都不知道。

小女兒高二時,因交朋友的事,在功課上出現一些問題,學校老師打電話來找我談,因為這樣,我跟女兒時常衝突、鬥嘴,導致關係搞得很不好,加上先生的工作也出現一些狀況,讓我很擔心和煩惱。我是一個很封閉的人,不愛把自己的事告訴家人或朋友,對自己的媽媽更是報喜不報憂,就只會去廟裡拜拜或補運,不然就帶女兒去收驚,甚至女兒去上學時,我就拿著她的衣服去廟裡,還會帶符水回來給她喝。收驚的人跟我說:「妳女兒今年犯小人,太陽下山之後不可在山上,也不能騎車,否則會出事的。」天啊!「沒收沒驚,越收越驚」,心裡更害怕,心想要不要再去補運或去哪裡拜拜呢?

偶然,在電視上看到第15台好消息頻道「真情部落格」,覺得這些上節目做見證的基督徒,雖然遇到困難,但都有共同的特點,就是有一張喜樂的笑臉。我從他們身上看見,他們心中有平安,遭遇困境時依靠上帝,懂得凡事交託給上帝而得到幫助。

先生不排斥基督教信仰,也會和我一起看「真情部落格」,有一次我跟他說:「我也要祈求這位神來幫助我!」心裡還想:「上帝啊!求你也差派天使來帶我去教會認識你,因為我不知道哪裡有教會,也沒去過。」

不久後,有一位至少十年以上沒聯絡的同事打電話給我,說她信主了,她們教會的弟兄姊妹要來我家附近一間新開拓的中洲教會,邀請我一起去。當下我嚇了一大跳!上帝聽到我的呼求,而且連我心中所想的都知道,祂真的派天使來帶我去教會認識耶穌,實在太厲害了!

就這樣,我第一次去教會,也開始學習讀聖經和禱告。女兒也跟我一起去教會,我們一起禱告,把心中的害怕和擔憂都跟神說,因為上帝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後來,女兒決志受洗,她以前很怕鬼,現在不再怕了,而且課業進步,在交友的事情上也懂得向上帝尋求幫助。可是,當我也想受洗時,卻遇到了一些難題。

公公和我們同住,今年七十八歲,從小就在漁村長大,以前又是從事捕魚工作,根深蒂固的信仰就是拜拜,怎麼可能同意我信耶穌?有一次公公對我的大女兒說:「妳媽和妹妹要信耶穌了,我要找房子搬出去。」當下我好難過,因為公公一向對我很好,視我如己出,難道我要為了信耶穌,而讓公公搬出去住嗎?那我豈不是太自私、太不孝了!後來,教會的洪牧師和黃傳道教我和公公溝通,帶我去教會的靖芬姊妹也為我禱告。感謝主,公公改變心意,而我也順利信主。

現在,我和女兒的關係變好,女兒覺得我變得樂觀有自信,我也覺得女兒變得既懂事又貼心;而公公也習慣我們去教會做禮拜。「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章17節)感謝上帝透過「真情部落格」改變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