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傳福音

貓咪先生和老虎小姐(嘉義民雄)

0
28

5月6日第818期

我們家的車沒裝ETC,也不常預備回數票,但一定有庫存的《耕心》或其他的福音單張。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顯然是神所賜的創意,只要我們開車上高速公路,女友就會帶著《耕心》或其他福音單張,為的是在高速公路傳福音。

動作非常簡單,當車子經過收費站,若是使用回數票,就將《耕心》對摺後,連同回數票遞給收費員;若是付現金,則是趁著收費小姐把收據拿給我們的同時,把《耕心》遞出去,同時說四個字:「耶穌愛你!」前後時間不到三秒鐘,收費員既不會、也沒辦法當場推來推去拒絕收受,高速公路更沒地方讓人隨手亂丟,他們總會遇到空檔沒車時,或下班回家好奇看一下吧!
高速公路收費站真可說是完美的福音空間啊!有時,在遞上的那一剎那,看到收費小姐拿到後瞄一下《耕心》的標題,沒錯!「好奇」正是探索的開始。接下來,就是踩油門加速離開,並且禱告聖靈感動收費員的時間了。整套動作非常簡單,唯一的限制就只是不能走ETC車道而已。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哥林多前書9章23節)我和女友都非常佩服許許多多樂意在街上、在車站、在人群裡分發福音單張的弟兄姊妹,但我想,或許有些人和我一樣,講話大聲但面皮很薄;或是你們家的牧師也和我們家的牧師一樣,常常在教會大聲疾呼:「我不以福音為恥……」可是,老實說,上街發福音單張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好意思;那「福音的鞋」突然有些重了起來。但感謝主!神是賜創意的神,「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歌羅西書1章28節)在我們敢上街當面向人傳福音之前,日常生活中總有機會、方法、場合,讓我們能將福音分享給身邊的人。即使「面皮薄」,還是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在茶水間、在加油站、機場,甚至坐計程車時,只要願意,都有機會分享福音!
不過,如同大家所知道的,高速公路最快將在民國102年全面電子化收費,在進步的欣喜中,還是難免讓人感到那麼一絲絲的遺憾;「看來,以後得改發《耕心》給在馬路上酒測臨檢的警察先生了。」深夜,從台一線經過紅藍警示燈閃爍的酒測臨檢站,我和女友這樣討論著。
你呢?你想到什麼傳福音的好機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