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愛的金幣

薛以柔(台北市)

0
34

5月20日第820期

打從和外子結婚第一天起,他就忙於照顧、了解我這盲眼妻子的生活起居,也忙於適應和熟悉兩個不是自己親生,且視力不良的孩子的個性,所以外子不願意多花時間去度蜜月,這也是我虧欠他的地方。

婚後一年,注重全家健康的外子,訂購了無污染栽培的有機米。當我聞到電鍋裡飄出有機米的芋頭飯香味時,口水直流,心裡更是湧出被暖暖疼愛的幸福感。我與好友們分享,他們除了與我一同歡喜,也加入團購有機米的行列。
當米送到我家後,外子甘心樂意的騎著摩托車來回兩、三個小時,將米一包一包送到好友手中。遇到促銷買十送一時,老實又耿直的外子不但把贈送的那包米轉送給家境較清寒的家庭,還把其餘十包除以十一的價錢分賣給好友們。外子寧願自己吃虧,也不願佔人便宜的一股傻勁,實在讓我這做妻子的很欣賞、很著迷。
去年某一天,詩班班長宣佈要舉辦退修會的消息,當下我的心好期待能與同樣在詩班服事的外子一同參加這次的旅程,於是立刻默默跟神禱告:「神啊!請求祢讓我老公也想參加退修會,這次旅程就當作是送給我們夫妻度蜜月的禮物,也剛好可以彌補我對老公的虧欠啊!」回到家,我興奮的將禱告內容告訴外子,但他無奈的說:「我看我們不要去好了,因為我們沒有多餘的錢。」我尊重也接受他的決定,不過還是不放棄的繼續跟神禱告:「神啊!如果祢肯讓我們去,就請祢賜給我們足夠的費用吧!」
有一天下午,外子接到一通莫名的電話,電話那頭的小姐親切的跟外子說:「恭喜你!你寄來有機米的抽獎明信片被我們抽中了,所以我們要贈送你一枚金幣。」當外子高興的告訴我這件事時,我很鎮定的回應:「老公,你要不要先打電話去確認,搞不好是詐騙集團打來的!」外子打電話去合作社確認,他果真抽中了一枚上萬元的金幣。我立刻大聲感謝神:「神啊!祢果真是垂聽禱告的神啊!」後來外子把金幣賣了,賣得的錢先拿出一部分到教會奉獻,剩餘的就用來繳退修會的費用,也把下次退修會的費用先存了起來。
當詩班成員知道我們把這次出遊當作蜜月之旅時,便精心計畫送我們結婚禮物,還特別為我們預備蜜月套房,用餐時還刻意安排「主婚桌」的座位。主婚桌坐著外子的父母,是指揮老師夫婦充當的;班長夫婦充當我的父母;關懷部長夫婦充當我們的介紹人;而我的伴娘就由攝影姊妹擔任。
用餐到一半時,主婚桌的人就一起到各桌敬酒,每個人都開心的舉起杯子,不斷說著祝福我們的話,而充當外子父親的指揮老師也笑著回說:「招待不周!招待不周!大家請慢用!請慢用……」大夥笑鬧成一團,實在好玩極了。
我挽著外子的手,跟著他一桌一桌的跟大家敬酒,雖然他沒有穿著筆挺的西裝,但我心裡卻看見神為他在脖子上打上紅色的領結;雖然我沒有穿白紗禮服,但我卻感受到神在我身上為我披上基督新婦榮美的衣裳。
透過這次特別的經歷,神清楚給我一個特別的領悟。原來我有兩隻生來看不見的眼睛、有兩個生來視力不良的孩子、有兩次失敗的婚姻,但這些並不是我的父母犯了什麼罪孽,也不是我生來就是個特別倒楣的人,乃是神「特別」的愛我,要用特別的苦難來磨練我、建造我,讓我有能力去幫助更多和我同樣有痛苦經歷的人。
這枚金幣代表神將祂「特別」的愛給「特別」的我,這是一個愛的永恆印記。
【幸福練習】回想你生命中「愛的印記」,是誰讓你明白愛的力道?這份愛,可能讓你感動或讓你心痛,但總教我們明白,愛是無私,愛也是給予與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