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放棄

吳欣欣(新北新莊)

0
38

9月16日第837期

我生長在傳統客家家庭,重男輕女的觀念讓我從小就很自卑,總認為沒有人愛我、明白我的感受,我對自己失去信心,認為在這個家我是多餘的、沒有地位可言。

國中畢業後,姊姊告訴我她想去教會學英文,便積極的找教會,帶我一起去教會上英文班。剛開始只是覺得很好玩,有一天教會傳道人向我們的社區傳講福音的好消息,我跟姊姊就跟著參加基礎查經班,我因此明白耶穌是誰。認識耶穌之後,我像是找到人生的方向、找到可以依靠的神;另一方面,在教會裡,弟兄姊妹就像我的家人,給我愛的感覺,有時也像我的良友,為我禱告、勉勵,讓我知道原來我是有價值的,我並不是沒有人要的。

初期因為對信仰沒有很明白,以為信了耶穌之後就會一切順利,遇到挫折時就完全失去信心,尤其找工作時一直碰壁,覺得非常沮喪。後來我想,為什麼不禱告來尋求上帝的帶領呢?很奇妙的,神聽我的禱告,透過我的鄰居幫助我找到工作,就是我現在服務的食品公司,而且 一待就是二十年!

有了穩定的工作後也並非一帆風順,一開始我沒有自信心也很自卑,總認為像我這樣的人,怎麼可能在這個環境下生存;沒想到一晃眼二十年過去了,如果不是上帝的帶領及引導保守,我想我不可能有耐心做這麼久;如果沒有上帝,我沒有辦法遇到挫折時還能堅持下去。

記得有一次遇到很不公平的事,同事之間勾心鬥角、在背後以言語攻擊,他們以為我是一個愛打小報告的人,所以就對我感到不滿。我好難過,明明是我沒有做的事,為什麼同事要冤枉我?就在我最難受的時候,我躲在房間裡向上帝禱告,為什麼要讓我遇到這種事。我一直哭,哭到沒有眼淚,直到安靜下來時,我聽到一句話:「孩子,不要放棄,因為我是妳的倚靠和幫助。」突然間,我就不難過了,好像心中的痛完全沒有了。

現在不管遇到什麼事,我都相信上帝會為我開出一條路,祂會與我同在,不論快樂或悲傷。謝謝我的上帝,我願一生跟隨,愛祂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