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想像

蔡旻璇(彰化社頭)

0
25
10月28日第843期
偶然機會接觸基督教,我深深相信,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父親過世後,我隨著姊姊及母親一同接受洗禮、進入教會生活,所以才能在極短的時間走出喪親之痛。

回顧父親住院期間,自從他接受洗禮之後,臉上少了懼怕,多了笑容與信心對抗病魔。雖然結局不像童話故事一樣美好,但我確信,父親最後的日子過得很好,他完全擺脫疾病的威脅。直到現在,我依然忘不了父親那安詳的遺容,他的神韻是平安的、是祥和的,彷彿在告訴我們:「放心吧!我已在主的懷裡,享受那完全的自由與喜樂。」

我雖然不是第一次接觸基督教,卻是第一次對基督教產生興趣。父親生病期間,我們家陸陸續續受到弟兄姊妹的幫助,無論身、心、靈,都受到無微不至的關照,讓我感到最驚訝的是,基督徒竟然會為了幫助未曾謀面的陌生人而無怨無悔的付出,這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第一次,我踏進教會;第一次,在教會過聖誕節;第一次,在教會吃午餐……,想到第一次進教會時,看見每個人洋溢幸福的笑容,就像是我們共同的家,讓我真實體會到上帝的存在。謝謝上帝,讓我擁有這麼多,在父親離開後,我的愛沒有少,還給了我這麼多愛我的家人;謝謝上帝,身旁總有幾位朋友陪我笑、陪我哭;謝謝上帝,朋友有困難時,我可以為他禱告,鼓勵他以正面的態度面對。總而言之,如果沒有上帝,或許就沒有現在的我了吧!

祂奇妙的恩典我嚐到了,而且是何等的甘甜,何等的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