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的人工美女

Nancy Hsieh(台北市)

0
27

11月11日第845期

我是第三代基督徒,從小就在教會長大。我和別人不太一樣的是,我有兔唇,從小就必須接受手術。

我出生三個月後就被送進醫院接受手術,家人們談起這件事時常常會說:「妳媽媽為妳要接受手術的事只哭過這一次。」問媽媽才知道,對她來說,當時非常捨不得,但是又能如何?只有相信上帝能醫治,相信醫生可以治療,相信醫護人員會照顧小小的我,所以哭完之後,她就不再流淚;因為她要用行動來告訴我,如果連她都不堅強了,那我要如何堅強呢?我要如何面對我自己呢?媽媽的想法與決定是對的,也影響我成為一個堅強的孩子,不管面對挑戰或是每次的手術,我都勇敢的接受。

但是,有時我理智上告訴自己不要害怕、不要擔心,其實擔心和害怕還是在我心裡浮現,要完全挪去很難,特別是每次動手術前後,我常常睡不著覺,如果睡著了,又會做許多恐怖的噩夢,一早醒來,臉龐都掛著淚水;甚至到現在已經沒必要再動手術,仍三不五時夢見自己被告知還要再動手術的消息,或者有時會聞到手術房消毒水味道的記憶等。

我知道那是內心深處無法抹滅的恐懼,也是長期壓抑自己去接受的反應,幸好我有能幫助我度過這些難關、讓我看起來精神奕奕、滿有喜樂的重要人物──就是我的上帝。

我從沒有懷疑過祂,不知道哪裡來的順服,我知道上帝愛我、祂創造我,雖然我不是那麼完美,但是祂依然愛我,我一直這樣相信著。每一次的手術前後,我會不斷聽詩歌、更認真的讀經禱告,以前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回想才明白,因為詩歌和讀經禱告可以讓我平靜,讓我不害怕,幫助我有勇氣去面對將要面臨的問題;透過詩歌讓我敬拜神,在音樂中被神改變和安慰;讀經禱告則讓我從祂的話語中得到力量,得到祂愛我、祂從沒離棄我的證據。

每次手術後,我都將我的手術經驗當成笑話跟大家分享,例如,十幾歲時有一次手術,我很清楚知道自己走進手術房、躺在手術台,然後護士阿姨幫我接上心電圖、點滴、血壓器等手術配備。當她把氧氣罩蓋在我臉上,我覺得味道很臭,所以就憋氣,護士阿姨發現後急著跟我說:「妹妹要記得呼吸啦!那是氧氣不要害怕。」

每次的經歷,都有神的恩典同在,尤其祂為我安排一位很棒的基督徒醫生,常常在巡房時跟我聊起,當他進行手術時,神給他什麼靈感、該如何將我治療得更好,所以就很有信心的執行手術。在一般人聽來會有點奇怪,但我相信全能的上帝真的就在我的醫生旁邊指導他動手術,所以他才會有如此大的信心。看看現在的我,再次證明,上帝和我的主治醫師一起動刀,所以讓我手術順利,目前看起來也還不錯喔!

感謝上帝創造我一出生就有兔唇,讓我有機會當「人工美女」,學習凡事倚靠祂;感謝我的主,為我預備最好的醫療團隊,不管是整形外科或牙科,都是很棒的醫療人員在為我做治療和照顧著我;感謝我的上帝,經歷每個高山低谷,祂都與我同在,甚至把我抱在懷中呵護著;感謝我的上帝,祂讓我在年輕時可以體會許多不同的人生經驗,幫助我不害怕面對多變的人生路,也知道凡事都要相信上帝的安排,緊緊抓住祂,每個經歷或悲或喜都不會白費。

我也要大大感謝我的家人,因為他們陪我經歷每一次的過程,我相信對他們來說是非常捨不得的,尤其越大的手術時間越長時,他們內心的著急與焦慮一定不可言喻。我親愛的家人教我要倚靠上帝,因為他們也是倚靠這位屹立不搖的上帝,所以每逢焦慮、不捨時,他們靠著對上帝的信心禱告祈求,陪我度過,一起用健康樂觀的心態面對一切的考驗。謝謝家人!將所有的榮耀歸給我最親愛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