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傳遞的愛

郭慧姿(台南市)

0
34

4月21日第868期

送老大參加營會返家的路上,在附近商店稍做停留,剛好冰淇淋營業時間快到了,便帶老二及老三坐下來享受香濃的冰淇淋。

我點了兩杯冰淇淋,並多要了一支湯匙,和兩個孩子分著吃。我知道他們非要一人一杯不可,否則就要吵翻天;偏偏他們又只吃得了四分之三。

當我們「你一口,我一口」享受著滿口的清涼,我竟然感到強烈的愧疚感──我的老大沒有吃到這冰淇淋。平時,年齡相近的3個人總是其中一人有什麼,其他兩人便比照辦理。物品總是準備3份,牙刷一定買3支;冰箱裡的養樂多只剩2瓶,也不敢太大聲嚷嚷。總之,凡事3的倍數準沒錯,誰也不吃虧,沒得吵。

自從有了3個孩子,在孩子「為什麼姊姊比較多?」「為什麼哥哥的是那種顏色?」「為什麼妹妹的比較美?」事事錙銖必較、追求公平的聲浪中,我一直在思考,我不過是照顧一支三色丸子串,就有這麼多細節要關照,那麼栽種一大片葡萄園的上帝,究竟是如何進行看顧的呢?上帝的兒女何其多,每一個都獨一無二,祂到底是如何照顧每一個人的需求呢?

其實,祂早就給了我答案。

二○○六年秋天,我帶著剛滿週歲的老大在公園玩,巧遇附近教會的一位姊妹,她對我的持續關心,使我輾轉在二○○八年秋天,也就是老二滿月後不久,帶著孩子參加台南聖教會的媽媽小組,從此踏進認識上帝的殿堂。

同樣在秋天,二○○九年當我帶著兩個孩子在公園玩耍,遇見了一樣也帶孩子到公園的「1」姊妹,因她平易近人的特質,我們相談甚歡;而且,與二○○六年那次一模一樣,我與「1」姊妹也在公園交換了彼此的電話號碼。

在我的邀請下,「1」姊妹也開始加入教會的媽媽小組,並且就像一塊遇水的海綿般,充分展現她對神的渴慕。二○一一年夏天,她更吸引了鄰居「2」姊妹加入媽媽小組;無獨有偶,「2」姊妹也同樣表現出她對神的倚靠。

於是,神有了祂的時間表。二○○九年十二月,我懷著老三受洗,成為新造的人;隔年十二月,「1」姊妹受洗,正式成為神的女兒;再隔年十二月,「2」姊妹也受洗,正式進入神的國度。

當熊熊愛火開始傳遞,我才發現,一連串的相遇絕非偶然,神的奇妙果然不同凡響!二○○六年公園的遇見,是神為了寶貴的我而安排,但同時也是為了「1」姊妹而預備;二○○九年公園的遇見,是神給「1」姊妹的精心安排,同時也為了「2」姊妹預留伏筆。

這樣說來,當「2」姊妹認識神,未來必定還會有「3」姊妹、「4」姊妹、「5」姊妹……,愛火一直傳到無窮盡,一直傳到地極;神的愛與祝福將要蔓延在每一吋曾經貧瘠的心田。凡經歷過的,必不再稱為荒蕪,倒要豐收,倒要歡喜;令人期待,也令人讚嘆神計畫的效率與周詳!

我彷彿聽見神慈愛地對我說:「我是看守葡萄園的;我必時刻澆灌,晝夜看守,免得有人損害(以賽亞書27章3節),傻孩子,歡迎你進入我的門、我的院;我怎麼去愛每一個人,如今你知道了嗎?」

【幸福練習】幸福,總是由一個人傳到另一個人;願你也「經手」幸福、傳遞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