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門永遠為你而開

林宜蓁(高雄市)

0
161

4月21日第868期

我是使用大麻與K他命的成癮者。從小在暴力家庭長大,記憶中常看到警車和救護車出現在家裡,有幾次父親在我面前被警察帶走,因此我討厭家裡氣氛,常往外跑,國中一畢業就搬到外面住。

叛逆的我對花花世界非常好奇,因此結交許多朋友,認為擁有越多朋友,就能突顯我的存在感。有次朋友相約到夜店,他神祕地拿出一包東西,並對我說,這東西用了之後會使心情變好,煩惱和傷心也會跟著不見。第一次用藥感覺很不舒服,但不一會兒就整個人輕飄飄,心情彷彿真的變好了。

之後,每次與家人爭吵、心情不好時我便使用它,明知這是毒品,卻讓我無法自拔,因只有它了解我、可以帶給我快樂,久而久之便成了習慣。後來,我天真的以為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就能不再碰毒品,不必一直被毒品綑綁,所以十九歲時,我就結婚了。

婚後有過一段幸福日子,也有很好的工作及收入,但也因此內心深處的自我驕傲慢慢發芽,一次次將丈夫推向外面的世界,讓他去尋找另一個溫暖。

因著驕傲及自我,我失去了婚姻、工作與孩子,甚至還揹負百萬負債,因此我又回頭尋找最熟悉的毒品來安慰自己。

我的脾氣越來越壞,甚至用酒精及古柯鹼麻醉自己,連母親跪地哀求我也不為所動。每次用藥、喝酒,茫茫直到清醒,帶來的只是更多的傷痛與憤怒。我很想戒除壞習慣,正常過日子,但又找不到任何方式可以改變這樣的生活。

從小我家就住在教會樓上,有次在不知所措、徬徨無助時走進教會,牧師正播放一首詩歌,詩歌唱出我內心最深的傷痛。神彷彿透過詩歌告訴我、安慰我,其實我一點也不孤單,祂愛我、了解我的感受……。我多麼需要這樣一位神,當下便告訴牧師我想受洗,牧師陪我回去見母親,母親也答應了。

上帝真的很愛我,在我最無助時,祂藉由環境及人來告訴我,祂與我同在,祂愛我也愛我的家人。在牧師和教會會友協助下,我一天比一天快樂。然而,雖然已經認識神、接受洗禮,但我還是時常用毒,又常覺得懊悔,卻無法控制用毒的欲望,直到牧師介紹「基督教沐恩之家」的同工和我認識,鼓勵我到沐恩之家,依靠耶穌來戒毒。沐恩之家的同工總是熱心鼓勵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談話準備離開時,他給了我一個很深的擁抱,並說:「加油,妳可以的,上帝的門永遠為妳而開!」

不久,我搬去中國大陸與父親同住,本想遠離台灣可好好戒毒,未料在那裡用毒更加嚴重。一次過年時,從中國回台已凌晨四點多,我打電話給沐恩之家的同工,但電話響了,我又馬上掛上,因我不好意思告訴他,自己還一直在用毒。但隔天一早,他回電關心鼓勵我,要我別放棄。

牧師鼓勵我要下定決心,因此我便來到沐恩之家的「多加家園」(女村)戒毒。在女村裡,每天禱告、讀經、唱詩歌,雖不像外面那麼自由,但村內為我們安排爬山健身、信仰造就、生命教育、教牧協談、團體諮商等各樣建造身心靈的課程。我在這裡更加認識上帝,也學習如何與人相處;上帝也打開我的心,使我明白不能再做錯事,讓愛我和關心我的人傷心。

女村的生活讓我的生命有了曙光,幫助我找回失去已久的笑容和安全感。同時,教會也全力協助及陪伴母親;和母親講電話時,我感覺到母親因為上帝的愛和教會的扶持,對生活的無奈有了極大改變。與母親一同在主裡成長是神給的恩典,感謝上帝,後來母親也由佛教徒受洗成為基督徒。另一方面,我也透過國際電話與父親有良好互動;我努力在戒治期間,尋回過去失去的親情及未來的快樂與自由。

戒治滿期後,上帝讓我繼續留在沐恩之家服事,陪伴曾經和我一樣迷失的姊妹。上帝讓我看到對方的需要,學習如何向人表達關心,每次看到姊妹和家人爭吵時,便回想過去的我是如何傷害家人,也讓我察覺我該為失敗的婚姻負起許多責任。我的孩子今年八歲,我已四年多沒見過他,對他的思念從未減少;雖不知何時才能再見到他,或許十年、二十年,不管多久,我相信上帝會替我照顧他。感謝上帝!祂透過身邊的人事物提醒我,讓我學習珍惜身邊的家人。

神深知我的需要,祂透過一首詩歌、一個擁抱、一群人,使我成為新造的人。感謝神設立像沐恩之家這樣的地方,接納我們這群被世人鄙視、被家人遺棄、人們覺得不可能改變的人。感謝神給我重新再來的機會,願榮耀歸給愛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