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愛毒到愛主之路

蔡淑貞(新北新店)

0
33

5月26第873期

星期日,教會忽然出現七、八位彪形大漢,看起來很像「兄弟」。看到他們從寫著「晨曦會」的廂型車下來,才知道原來是從福音戒毒中心來的「弟兄」。

能來參加教會禮拜的晨曦會弟兄,都是戒毒狀況較好的;儘管身上尚留著去不掉的刺青、臉部線條稍見放蕩時的痕跡,但他們卻用和氣笑容與高亢熱切的歌聲融化了弟兄姊妹的心。

他們被分配幫忙排列中午愛餐的桌椅,因此每個星期日一早就會看到他們動作敏捷的將桌椅預備就緒。餐後輪到整理的團隊有事時,他們成了最好的代理人;有東西搬不動時,他們更是最佳勇士。有趣的是,有些人因為曾在複雜環境裡生活一段時間,外表看來很粗獷,一開口卻彬彬有禮,剛認識時實在不太習慣,但久而久之就能發現,他們真的是用行為來證明生命的轉變。一個人可以因為認識神而改變如此之大,不禁讓人由衷讚嘆:「神啊!你真偉大!」

現在已在泰北參與福音宣教事工的阿富,分享神在他身上的作為:「過去的我,曾經壞事做盡、好事做絕、無惡不作……」他用了好多字眼來形容自己的過去,儘管往事不堪回首,但他願意把舊傷口再次灑上鹽巴、再痛一次,只為了大聲告訴大家,救他的這位神是何等奇妙。

阿富生長在一個不太平靜的家庭,成長過程缺乏父親扶持,而個性軟弱的母親有時過於溺愛,加上自己不受教、恣意妄為,年紀輕輕便與同儕結夥成群打架逞兇,更在廿五歲時染上毒癮。

對一般人來說,當完兵的大男孩應足以分辨是非善惡,但阿富退役後進入娛樂業工作,在紙醉金迷的環境裡,也跟上「毒」這個「流行」;以為大夥兒一起High到最高點才夠意思,吸得起這玩意兒才有行情。就這樣,他「哈」上了海洛因,哈掉了事業的資金,也哈掉了親朋好友及自己的前途和生命,最後還把自己哈進了監牢裡。

當阿富走到絕望的盡頭,姊姊像上帝的使者,帶他走進基督教晨曦會。在戒毒村初期,他對基督信仰毫無感覺,只是配合著作息上課、下課;熬過最痛苦的階段,他的努力似乎得到成效,終於被准許放假回家,誰知一走出戒毒村大門,立刻就被那藏在腦海裡的魔鬼給蠱惑了。

再次享受到毒品滋味後,阿富得到的下場竟是臉色發黑、呼吸和心跳停止。父母親目睹他的慘狀,既心碎又絕望,並沒有立刻將他送醫。一段時間後,阿富竟然奇蹟的醒了過來,醒來後第一個念頭「是上帝把我的命留下來的!」回想自己在放蕩糜爛的日子,神智不清時所出的車禍、身體所受的傷害,讓他在死亡邊緣徘徊好幾趟,上帝卻一再顧念他、從不放棄他。阿富終於了解,以為是靠自己的毅力在熬,但其實讓他一次次從跌倒中爬起來,以及在每個無助黑夜為他抹去眼淚的,都是神!

生命被神大大改變的阿富,如今被差派到泰北宣教,他急切想把這個救命的福音傳到那充滿貧苦和毒害的地方。他語重心長的說:「戒毒是一輩子的事,而能一輩子陪伴我們、給我們力量的,是相信主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因祂使瘸腿的能行走、死人能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