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的心靈之旅

劉新春(新北樹林)

0
36

9月1日第887期

自從懂事以來,總是看到電視介紹著美麗寶島──台灣的美景,每每讓我在環島這件事上,有了追尋的渴望。信主後,我跟上帝禱告說:「主啊,我想要到台灣各地方去看看,不管到哪裡,我要在那裡唱詩讚美祢。」希望完成長久以來的環島心願,也盼望這趟旅行,使心靈得著安息,正如聖經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感謝上帝,讓我這個五十五歲的客家「阿婆」,終於勇敢籌劃也完成了一個人、一個禮拜的環島之旅。今年五月十八日啟程時,我特地準備一疊《耕心》放在車上,我深信認識耶穌是一生最美的祝福,因此途中不管到了加油站或是便利商店,若有適當時機就把《耕心》分享出去,並向對方說:「我來自樹林,我是基督徒,希望跟你分享,邀請你來認識耶穌……」我很開心,感受到有主同行,加倍的力量點燃我傳揚福音的熱情。

還沒認識主之前,家庭與婚姻生活總讓我落入憂慮與苦痛,心中的傷痕更是一次又一次被深刻烙印。面對無法釋放的苦悶,唯一的方法就是參加各種社團,去唱歌跳舞,長久下來雖練就一身本事,但其實也不過是在為生活所遭遇的困境找麻醉藥;玩得很盡興,卻無法藉著這些外在的快樂來消除內心的傷痛與苦悶。直到有一天,小兒子認識了耶穌……。

兒子決志信耶穌後,邀請我到教會參加他的受洗禮拜。對於信仰這件事,我沒有對孩子設限,他要去信耶穌,就去吧!就這樣,我生平第一次走進教會,接觸了教會。

原本在樹林市場做生意的我,到教會後才發現,原來我的客人當中也有基督徒;與他們聊天分享後,讓我對教會有了更多的認識。其實我家附近就有教會,只是我從不曾好好看她一眼;我是拿香拜拜的,根本沒想到有一天會去教會。那天,我終於鼓起勇氣,踏進了這幾十年來未曾進去過的老鄰居──樹林長老教會。

或許上帝知道我心中的空虛,聖經的話語總是深深的感動我,牧師的講道也讓我受到很大的激勵,因此我決定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受洗後,數十年來面對的家庭、婚姻等問題依然沒有改變,心中的傷痕仍隱隱作痛,但唯一不同的是,我的心境改變了,眼光改變了!我不再以唱歌跳舞來逃避困難與痛苦,乃是以上帝的話、禱告及詩歌來釋放內心的苦痛。

聖經哥林多後書4章16~17節:「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詩篇63篇8節:「我心緊緊地跟隨你;你的右手扶持我。」上帝的話總是這麼有力量的安慰與支持著我。

信主後,心想自己可以享受這上好的福分,一定也要將這份恩典分享出去,於是就從家人開始傳福音,我將福音傳給公公。感謝上帝,讓公公在世最後三年有機會認識主、受洗成為基督徒;後來甚至連先生也願意來教會。雖然仍有一段艱辛的路程要走,但我相信這是美好的開始。

二○一○年,樹林教會在三峽、樹林北大特區開拓了北大禮拜堂,我心中有了感動,便回應牧者的呼召,成為開拓北大禮拜堂的宣教團隊一員,學習在教會服事、參與事工。我自認才受洗不久,就像新生兒一般,因此接受裝備造就、跟著牧師上裝備課程。感謝上帝揀選,讓我有機會投入牧養年長婦女的工作,教會可說豐富我人生的經歷,擴展我的能力與眼界。

今年,我終於完成1120公里的環島旅程,這趟渴慕已久的心靈之旅,讓我遊憩在上帝創造的萬物之中,心胸更加寬廣,也得著許多喜樂滿足。我確信,不管去到哪裡,只有上帝能給我最超凡的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