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頭哥遇見愛

黑黑白牧人(台北市)

0
26

10月13日第893期

他,蓄著小平頭,感覺剛從「國外留學深造」(監獄)回來。

阿禮,專業機械維修人員,每天與這位平頭哥一起上下班。阿禮看他總是一個人默默做事,不與人來往,連吃飯也是獨自一人;他的眼神流露著憤世嫉俗的兇光,阿禮心想,平頭哥是不是受過什麼樣的傷害,以致於這樣。

沒想到,有一天平頭哥竟然主動與阿禮及其他同事互動了!兩三個禮拜下來,他的眼神也慢慢變得柔和。

是什麼原因使他改變了呢?阿禮好奇的問了平頭哥。他說,他去了教會幾次,牧師常常打電話關心他……。

原來這位平頭哥用全身的「刺」來保護自己不再受傷;但偶然機會,在教會接觸了神的愛,他的刺就被一根一根的拔起來了。

平頭哥說:「人真的很可怕,但是牧師說,不要怕,我會常常為你禱告。」牧師並問他工作的同事之中有沒有基督徒?「去找他,基督徒不會害你的。」

於是,阿禮被平頭哥「盯上」了;不過,與其說被盯上,更正確來說,是神早就將阿禮預備在那裡,等著帶領這隻受傷的小羊,陪伴他經歷神豐富奇妙的愛。

一開始,要幫這位全身充滿刺的人將刺一根根拔起來,阿禮也沒有信心,他心想:「我可以嗎?我要怎麼做?」但神啟示他,其實不需要怎麼做,只要讓他感受到神的愛就可以了。

阿禮明白了,同事之中只有他是基督徒,神真的預備了他要來幫助平頭哥。這位原本看起來最不好相處的人,能夠有機會改變,乃是因為他被神的愛吸引,被神的愛觸摸,以致於身上的刺漸漸被拔除了!

平頭哥真的不一樣了,在原以為「可怕的人」當中,他發現愛,而這份愛,來自耶穌基督!